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阳光正好,青春路上——2019级直升班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9-05-28 21:49:3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5月24日,望城一中组织2019级直升班学生拓展活动,本次活动重在让学生们了解湖南大学的文化内涵,先行体会名校的魅力,步行橘子洲头,在毛泽东艺术雕塑前感受“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迈。

  中国访谈网5月28日讯 ( 张国军  望城一中 ) 5月24日,望城一中组织2019级直升班学生拓展活动,本次活动重在让学生们了解湖南大学的文化内涵,先行体会名校的魅力,步行橘子洲头,在毛泽东艺术雕塑前感受“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迈。

  游学第一站 橘子洲头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这是毛泽东的著名诗作——《沁园春 长沙》中的诗句,慷慨激昂的诗句渲染了橘子洲的苍茫寥廓,令人不禁心驰神往。葱郁苍翠的树木和艳丽的花朵交相辉映,演示了一番别样的风情。

  步行2.5公里到达橘子洲头铜像广场,154位同学沿绳子围成一个圆,手拿绳子向着同一个方向画圈,三百六十五个圈,象征着三百六十五天,同心协力,其利断金,大家一起朝着一个目标努力,胜利终会属于他们。

  热身活动之我来帮你按按摩

  动力圈之连起来

  动力圈之托起

  动力圈之坐 游学第二站 湖南大学工训中心、超算中心

  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的建设,是湖南省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直接提升湖南科技创新水平,加快全省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和信息化步伐,推进"两型社会"建设,为湖南"十二五"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看呐,同学们听得多认真呀!

  同学们了解了超算的发展历程后,对我国科学技术取得的进步感到自豪,对科技创新多了一份兴趣。

  之后,同学们参观了训练中心的多个实训室,如数据车削实训室、特种加工实训室、互联网+综合应用实训室、家居用电实训室等。同学们感受到学习的乐趣和创新的魅力。

  研学过程中,学生们写下了自己的研学感悟。

  本次拓展活动,使每位学生都有所学,有所感,有所获。愿同学们以此研学为勉,三年耕耘,怀青云之志望远,以赤子之心登高。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