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2岁萌娃获得英语冠军,只因妈妈做对了这件事

发布时间:2019-05-28 20:18:3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大家好,我是“洋爸爸早教”的创始人,洋妈袁璐。我曾在美国获得教育硕士学位,并在美国任教三年。成为妈妈后,我非常重视孩子的双语早教,从出生起就坚持带领我的孩子洋洋在英文环境下进行早教。一直以来,洋洋的英文、中文以及认知、社交等能力都是突出的。当他2岁10个月时,就获得了整个幼儿园的英语比赛冠军,是所有参赛者中最小的一位。为自己的孩子感到高兴的同时,我也希望能将我的经验分享给每一位新手爸妈。

  中国访谈网5月28日讯         大家好,我是“洋爸爸早教”的创始人,洋妈袁璐。我曾在美国获得教育硕士学位,并在美国任教三年。成为妈妈后,我非常重视孩子的双语早教,从出生起就坚持带领我的孩子洋洋在英文环境下进行早教。一直以来,洋洋的英文、中文以及认知、社交等能力都是突出的。当他2岁10个月时,就获得了整个幼儿园的英语比赛冠军,是所有参赛者中最小的一位。为自己的孩子感到高兴的同时,我也希望能将我的经验分享给每一位新手爸妈。

  什么时候开始英语早教?

  我碰见过很多年轻爸爸妈妈问我,孩子不到一岁,是不是上早教有点早啊?这个观念令我十分惊讶。因为,无论从孩子身体发育,或是语言启蒙来说,做早教、特别是英语早教,都应该从一出生就开始。孩子的大脑就像海绵一样,越小越没有吸收过知识的时候,吸收能力就越强。单拿第二语言学习这一条来说,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孩子天生能对语言进行辨别和统计。

  上图是美国华盛顿大学学习与脑神经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们,通过CT扫描对人类大脑学习第二语言的能力进行研究后得出的数据,总结来说具有以下规律:

  0-1岁母语准备期,逐渐分辨母语和外语

  1-3岁词汇积累期,积累生活词汇,为开口做准备

  3-4岁语法积累期,学会讲完整长句,适应母语语法

  4-7岁语言思维期,开始理解字面背后的隐藏意义,真正将语言变为交流工具

  最终,到达7岁左右,孩子的语言交流能力将像成人一样毫无障碍。但也是从这时候开始,学习第二语言的能力会受到压缩和排斥,语言敏感度逐年下降。所以,如果家长朋友们希望培养出双语宝宝,0-6岁是启蒙的关键期。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宝宝将越来越受到母语语法、发音的影响,学习第二语言的难度也就越来越大。所以,英语早教,越早开始越好。 会不会影响母语学习?

  首先,从科学研究结果上讲,从出生就开始双语学习是不会影响孩子的母语学习的,而且也是被脑神经科学家推荐的。

  而现实情况下,有的家长朋友觉得双语培养的孩子说话晚,实际上可能是下面几种原因引起的:

  (1)爸妈想说英语就说英语,想说中文就说中文,语言系统混乱

  (2)白天老人带娃以方言为主,晚上父母普通话与英语混合

  (3)单门语言的重复度不够,导致孩子词汇量积累不够

  总而言之,造成孩子说话晚的原因并不是“双语”本身,而是缺乏计划系、系统性的语言环境。人类的大脑比世界上最尖端的高级计算机还要厉害,并列运行两套语言系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只要你不让这两套系统交错混杂。

  此处放一个洋洋的视频,给大家吃一颗定心丸。洋洋一出生我就负责了他的英语早教,中文反而教得很少,但是爷爷很喜欢在白天给他念唐诗,洋洋非常喜欢。1岁半的时候,他竟然可以流利的背出将近10首唐诗,浓重的湖南口音,一听就知道是爷爷的功劳。我想这足以实践说明,孩子的两套语言系统并行成功吧。

  为什么用早教的方式学英语?

  家长朋友们会问了,学习英语的方式很多,为什么一定要选择早教的方式?好了,这就要摆出我的老本行,给大家讲讲儿童教育的本质了。学前儿童教育,本身就不是一种“教学”。在英文中,我们称之为“child development”,儿童发展学,是一种符合儿童生理发展特点的系统性学科。每个孩子到了一定的月龄阶段,都会有相应的敏感期,对相应的事情开始极大兴趣的探索模式。我们希望像学习母语一样学习英语,就不能将英语剥离出来,而必须将它当成一门工具跟孩子最感兴趣的事情相结合。你可以只给孩子读读英文绘本,说说英文故事,甚至再大一点,将孩子丢给英语学习的APP,但是对孩子来说,这些都是学习任务,久而久之,他会抗拒学英语这件事情。我有一个好朋友,孩子从3岁起就送去机构学习,学了三年,英文基础是打下了,孩子却说自己不喜欢英语,甚至有点抗拒学习。这样的结果,违背了我们给孩子从小启蒙英语的本意。

  怎样是正确的英语早教方式呢?以我自己为例子,从洋洋出生起,我就会固定的给他听英文儿歌,每周一歌,每天听2-3遍。不但听还会拿出相应的玩偶、卡片,甚至模仿一些动作来帮助他理解。这个阶段他虽然不会说什么话,但对于好听的英文歌甚是喜欢,从他积极的反应,我可以看出他收获了丰富的英语积累。满1岁以后,我会尝试挑战他熟悉的东西,跟他说英文单词,这个阶段他成长很快,1岁3个月的时候,就说出了第一个单词,标准发音的“apple”!此后,随着他的认知和运动水平增加,我跟他的英语互动方式越来越多,跳舞、模仿、单词卡什么的都不在话下。所以,洋洋不仅是两种语言都学习得好,更加学得自信、快乐,没有任何腼腆、抗拒的情绪,妈妈陪着他学英语这件事本身就成了一件令他快乐的事。

  我给大家总结一下用英语早教方式从小学习英语的几点好处:

  (1)具有计划性、系统性,绝对不会出现双语混淆的情况

  (2)输入方式多种多样,孩子喜欢,不容易产生抗拒心理

  (3)多元重复,孩子学习效率高,记忆点牢固

  (4)照顾了孩子全面的能力发展,还能增加亲子感情 发音重不重要?

  很多公众号,希望用户们购买自己的英语启蒙产品,都会跟大家说,父母的发音不重要,孩子自己会纠正。洋妈在这里必须负责任的说,如果您的目标是让孩子从小拥有纯正母语发音,那么教学者的发音还是很重要的!从经验的角度,我们可以看一下,为什么印度家庭的孩子会培养出浓重的口音,为什么南方孩子的普通话普遍没有北方孩子好?都是受到教学者发音的影响。从科学角度来看,文章前面说到了,孩子的大脑会像电脑一样对于被输入的语言进行统计,听到哪种发音的次数越多,受到的影响也就越重。孩子是不可能因为一两次听到正确的发音,就能改掉父母的口音对自己潜移默化的影响的。所以,这也是我创建“洋爸爸”的初心,将纯正的、普惠的英语环境送入千家万户,将科学的、好玩的早教方法教给每一位新手爸妈,我希望帮助每一个孩子都从小开口说出流利英语。

  当然,爸妈们不要因为自己的口音问题,就不带孩子进行英语早教。毕竟,你才是那个能面对面启发引导孩子的人,你才能随时随地陪着他唱、陪着他跳。外教资源与父母引导的结合,才是王道!

  为此,我特地邀请到了我的多年好友,毕业于哈佛大学、在中国从事英语教学及研究工作近20年的Robert Johanson(周若汉)博士,共同研发了这套专门适合0-6岁中国儿童家庭的英语启蒙外教直播课,全年提供300节直播,指导孩子与家长共读100本英文经典绘本。通过TPR(全身反应教学法),轻松玩转300多中亲子互动游戏、儿歌等,高频输入1000多个目标词汇,实现将英语作为母语积累的目标。

  365天全方位外教陪伴

  300节直播全年回看

  (每周一至周六直播,节假日及周日回看复习)

  100本英文绘本精读

  300+亲子互动游戏、儿歌轻松玩转

  1000+高频词汇熟练掌握

  出于对英语学习和儿童教育的深刻理解,Johanson博士和我一致决定,不做1对1、1对4的高价低频课程,坚持以提供正确方法和沉浸式环境为核心价值,为千家万户提供人人都能上得起的高品质外教课。是的,我们的课程每天只要1元钱!一年365元,就能为孩子提供一整年的外教陪伴!并且,“六一”期间,产品首发之际,我们还将举行只此一次的5折活动。6月1日-6月3日之间,只要182.5元,您就能把一整年的外教直播课抱回家了。还等什么,赶快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预约秒杀名额吧。(中国访谈网湖南新闻信息中心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薛画)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