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青春飞扬,走向未来|湖南省“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走进耒阳一中

发布时间:2019-05-29 22:53:5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5月22日,由湖南省科协、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衡阳市科协、共青团衡阳市委、衡阳市教育局、湖南省科协第二课堂杂志社承办,共青团耒阳市委、耒阳市科协、耒阳市教育局协办的“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走进耒阳一中。活动由衡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辉主持。省科协常委、副主席周后德教授,中南林科大张仲凤教授两位青年科学家作演讲,衡阳市科协主席邹树梁作讲话,耒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宁致辞,耒阳市一中高一师生聆听了演讲。

  中国访谈网5月29日讯 ( 张国军 杨飞 杨倩 段永友 ) 5月22日,由湖南省科协、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衡阳市科协、共青团衡阳市委、衡阳市教育局、湖南省科协第二课堂杂志社承办,共青团耒阳市委、耒阳市科协、耒阳市教育局协办的“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走进耒阳一中。活动由衡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辉主持。省科协常委、副主席周后德教授,中南林科大张仲凤教授两位青年科学家作演讲,衡阳市科协主席邹树梁作讲话,耒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宁致辞,耒阳市一中高一师生聆听了演讲。

  本次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得到了耒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多次过问活动的举办细节。活动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邱小兵亲自到青年科学家下榻的宾馆为来宾送行。

  part1精彩表演

  学生主持

  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part2 正式开始

  22日上午,在耒阳一中师生的精彩歌舞表演后,活动序幕正式拉开,副市长陈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场的领导和嘉宾致欢迎辞,他指出耒阳历有“荆楚名区”、“三湘古邑”美称,是科技发明之都,是四大发明之首的造纸术发明者——蔡伦的故乡,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他寄语现场学子要切实担负起重任,全面树立创新意识,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创造精神,主动融入科技创新,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实现科技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邹树梁教授在讲话中希望广大青少年以青年科学家为榜样,怀揣理想,努力奋斗,用无悔青春的澎湃激情诠释属于青年人最精彩的中国梦。

  周后德教授代表省科协给一中赠送了书籍

  学生代表为两位科学家献花

  part3演讲与互动

  周后德青年科学家简介: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美国Duke大学博士后

  湖南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长沙市科技领军人才计划人选,现任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代谢性骨病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

  张仲凤青年科学家简介:工学博士,教授,湖南省杰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长沙市知识产权领军人物。现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居木制品工程中心主任,工业设计工程专业领域学科负责人。

  两位科学家走近学生,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周后德、张仲凤两位青年科学家先后作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怀梦想·致远方》的演讲,他们以自己的成长成才经历为主线,向学生们生动讲述了自己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创造精彩人生的故事。他们的精彩演讲不时获得了阵阵掌声。在互动提问环节,学生们踊跃举手向科学家提问,问题新奇、大胆,两位专家认真思考之后作了专业而接地气的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领导与嘉宾合影

  本次活动,学生们的大胆提问、丰富想象以及活跃表现,展示了一中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科学家进校园,开拓了师生的视野,激发了大家探究科学的热情,我们期待有更多的科学家走进校园,助力学生科学素养的提升。

  划重点!^_^

  湖南省2019年“青年科学家进校园”巡回演讲活动选址耒阳一中绝非偶然。历年来,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发明创造能力和科学探究能力,耒阳一中坚持以素质教育为中心,逐渐形成了以课题研究为龙头,以课外科技小组为主阵地,全面实施科学素质教育的特色。在课题的引领下,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耒阳一中在科技创新活动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耒阳一中先后被评为“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基地”、“衡阳市科普文明大院单位”; 连续3年获湖南省“科技创新活动”优秀组织奖, 连续10年获衡阳市“科技创新活动”优秀组织奖;在湖南省科技创新大赛中共获得金牌11枚、银牌31枚、铜牌31枚,科技创新竞赛奖牌总数稳居湖南省前三名;在衡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共获得一等奖69个、二等奖36个、三等奖19个。其中,科学DV作品《会移动的主航道》填补了湖南省2016年度该奖项全国一等奖的空白。《花青素的奥妙》 是2017年全省唯一获得“优秀科普影视作品” 的中小学作品。
值班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薛画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