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专访邱峰:携爱远行

发布时间:2019-06-04 11:24:2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肖扬 阅读量:
邱峰感慨万千,很多时候,一个小小的善举,却能在社会上汇集正能量,温暖一个家庭。

  【作者寄语】人生坎坎坷坷本无常,只有经过岁月的洗礼,才会更加懂得和珍惜人生。

一、命运多舛,13岁少年的特殊经历砥砺其成长

  邱峰生长在美丽的长春。

  13岁时,父母的离异改变了他一生的命运。

  从此没有了家庭的温暖,失去了父母的关爱,爱学习爱笑的他变了,变得少言寡语,不知怎样面对未来,一个13岁的孩子开始为衣食而担忧。

   一次不经意的和继母吵起了嘴架,怒气冲冲的父亲一菜刀将他的右臂砍伤,为了让父亲出气,倔强的邱峰一动不动站在原地。在那个年代都是这样,男孩过早的懂事,等父亲消完气后,邱峰走了,离开了生活13年的平房开始了坎坷的生活。

  20世纪80年代初的东北经济不发达,除了卖体力,倒腾一些小生意是一项不错的选择。

  读初一的邱峰辍学了。

  他观察当地人,冬天卖大白菜,夏天卖香瓜、西瓜摆地摊,他觉得自己也做得来。

  为了糊口,寒冬的夜晚,邱峰穿着军大衣躺在白莱堆上,只为了赶早将白菜销售出去;夏天,他躺在草席上看着西瓜,任凭蚊虫叮咬。邱峰咬牙坚持着,因为只有赚到了差价,自己可以不挨饿,可以花上十几元,给自己换上一身干净的衣服。

  慢慢的,邱峰可以赚钱养活自己了。

  他多想有个属于自己的家啊,哪怕家只有一张床那么大也可以。

  13岁的邱峰开始立下第一个心愿。

  他省吃俭用,一分钱也不乱花,慢慢的存下了几百元。没多久,他发现摆地摊卖影碟赚钱比较快,就开始找批发的源头。他去早市赶夜市,去农村赶集销售影碟,经过不断的努力,他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邱峰说,人只要有一口气,就要不断去拼搏去争取。人最容易得到的就是贫穷和衰老,如果不努力去改变自己的境遇,贫穷和衰老最容易消磨人的意志。

  只有接受岁月的洗礼,男人才会成熟和成长。

  (邱峰近照)

  邱峰永远不会忘记帮助过他的人,更感恩他的父母,让他学会了如何在困境中生存和生长,让他坚强的去面对未来。

  邱峰谈起过往,眼神中没有忧郁和愤懑,相反充满了自信和自豪。他说,同我一样,很多年轻的创业者都是在路上奔跑的人,祝愿他们心存善念,勇往直前,冲破藩篱,做一个对国家,对百姓有用的人。

二、邱峰与百年董氏公司的不解之缘。

   对于观察力强的人,处处是机遇。

  一次腰椎意外扭伤,却给他带来了无限的商机。

  2018年的五月,长春鸟语花香,春季盎然。

  在晚饭后一次的健身时,邱峰把腰椎扭伤,吉林长春一汽总医院确诊为腰间盘突出,当时医生说需要手术,邱峰十多年的商海生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

  考虑到以后的生活,担心手术带来的风险,邱峰选择了保守治疗,东家看西家望,打针、吃药、按摩、正骨,都没有见到明显的效果。偶然的一次,他看快手直播,恰好一名网红——馨月美妞在销售百年董氏医用冷敷贴,称这款膏药对调理腰间盘突出效果非常好,邱峰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花了150元,快递第二天就送到了。接到快递的当天,他按说明找穴位在患处贴敷了两盒,十几分钟后腰部火辣辣的热,第二天起床后,邱峰感觉腰轻松了很多。

  邱峰感觉这膏药真的很管用。

  接下来的每一天,邱峰都感觉到腰部的疼痛有明显的改变,逐渐的在向健康发展,到第七天的时候,症状几乎消失,他可以正常的做家务,他开心的又向商家购买了十盒冷敷贴继续贴敷。

  通过贴敷膏药,邱峰看到了商机。邱峰16岁时就学习中药制剂,非常喜欢中医和中药。他毫不犹豫从商家那里了解到怎样做代理商,幸运的是,他通过微信添加到了营口百年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董增军,很快邱峰就做了吉林省长春市的总代理。

  (邱峰近照)

  邱峰说,百年董氏公司的产品质量好,价格亲民,普通百姓购买不会有经济负担,随着中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慢性病患者增多,对绿色疗法尤其是中医药膏药的需求会更加旺盛。邱峰成为百年董氏公司代理商后,以电商模式线上线下销售,取得了非凡的成绩。

  不仅如此,邱峰在长春市开设了百年董氏医用冷敷贴专卖店,因为技术娴熟,服务态度好,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居民口口相传,专卖店生意日渐红火。

  《电子商务法》颁布实施后,营口百年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组织200名杰出代理商参加了北大博雅、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在辽宁举办的首期北大博雅·元培工匠《高级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培训班,邱峰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高级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证书,并且被“全国现代服务业专业人才库”收录。

  (邱峰参加培训时接受中国访谈网记者杨爱君专访)

  早在此之前,邱峰因为突出的实践技能,被营口百年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聘为讲师,业余时间为全国各地的学员在网络上答疑解惑,传授中医理疗技能,讲授膏药的贴敷方法。

  《电子商业法》颁布后,为更好的服务全国各地的患者,百年董氏公司不定期为代理商进行免费培训,邱峰多次被公司邀请赴营口讲学,为学员手把手传授中医理疗技能,学员都亲切的喊他“邱峰老师”。

  (邱峰为学员授课)

  收入增加了,名望提高了,邱峰说,我加盟营口百年董氏公司后,收获最大的不是金钱,而是在董总身上学到了为人的道理。一个企业家只有心里装着国家,心头挂念着百姓,心存善念,事业才会越做越大。

  (邱峰近照)

三、爱心大使,携爱远行

  “超宇”是一位患者的网名,真名叫张清海,37岁,家住吉林扶余市陶赖昭镇,目前住在镇里福利中心。

  他是一位神经纤维瘤病人。

  18岁时,病情加重,2014年卧床。

  这种病是家族遗传基因的突变造成的,纤维瘤从体内到体外,不断地生长,压迫中枢神经,最终导致瘫痪,疼痛感越来越重,在国内外都是疑难杂症。

  邱峰是通过微信视频认识张清海的,邱峰深深地体会到他的痛苦,特别是了解他的经历之后。张海清父母过世,只有一个弟弟,当他的病情越来越重时,弟弟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有一天他在微信上给邱峰留言写道:“峰哥,我在医院打了抗生素之类的药,回来后就疼痛难忍,我遭罪死了,我也不想遭罪了!昨天我吃了60片安眠药和40片降压药,什么感觉都没有,想死都难!”

  邱峰迅速回复:每个人都可能会遇到不同的坎坷和痛苦,你要坚强的活下去,活下去的理由是为了帮助爱你的人,你要坚强,哥哥会默默的陪伴你到最后!

  邱峰微信给张海清转账200元,并且分批先后给他邮寄了65盒董氏膏药,缓解他的疼痛。

  “超宇”接到回复的微信和快递的膏药后,心情逐渐变得好转,也逐渐有了信心。

  很多时候,人需要的是一种情感寄托,需要爱心的陪伴和发自内心真诚的鼓励。

  从2018年12月到现在,他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邱峰一直在默默的帮助他。

  空闲时,邱峰翻阅了很多书籍,查阅神经纤维瘤的病例,邱峰慢慢地开导他,告诉他有水滴筹等爱心平台,会有爱心人士帮助他。

  病魔可怕,孤独更可怕。

  邱峰说,在一个人被病痛折磨得失去信心的时候,关心和鼓励、陪伴,也许就是他暗夜里的一盏明灯,不管距离远近,那盏关爱的灯会给他很多慰藉,指引他前行的路。

  无独有偶。

  2019年4月初,邱峰看快手直播,不经意的看到了一位吉林省双阳区桦木村强直脊柱炎晚期的患者,下半肢骨关节已经融合,不能弯曲和伸展,非常痛苦,让人看了心碎。

  邱峰通过私信的方式找到了他的微信,通过简单的聊天后,邱峰答应去帮助他,缓解他的痛苦。4月12日,邱峰行驶了120公里崎岖的山路,终于到了他的家。患者的母亲远远的在山路上迎接邱峰的到来。望着患者母亲木刻般的皱纹,邱峰更加感觉母子的不易。

  进到家徒四壁的房舍、看到患者的体态后,邱峰更加感到心酸。42岁的患者被病魔折磨了20多年,体重只剩下60斤,瘫痪卧床,完全不能自理,强直性脊柱炎超过四级,腿部肌肉萎缩,清晰的可以看到股骨和胫骨的外露。

  为了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让眼泪流出,经过患者母亲的同意,邱峰在屋里吸了一支烟,眼前的一幕,让邱峰一生都难以忘怀。

  邱峰细心的将患者抬起,观察他腰椎关节到整条椎柱的变化。为了缓解他的病痛,邱峰用百年董氏医用冷敷贴将整条督脉进行了贴敷,包括阴陵泉、阳陵泉、申脉。贴敷完毕后,患者开心地笑了,说终于有人帮他了。

  (邱峰为特殊患者贴敷膏药)

  泪水在邱峰眼窝里打转。

  邱峰连声说,兄弟,你受苦了,我来得太晚了!

  邱峰给这位患者留下了足够多的膏药返程了。

  这位患者的故事通过快手在网络上迅速传播,点击率超过了10万,社会上的好心人不断资助这位患者和这个特殊的家庭。

  邱峰感慨万千,很多时候,一个小小的善举,却能在社会上汇集正能量,温暖一个家庭。

  【邱峰(右二)在营口百年董氏公司总部为学员培训时与董增军董事长(中间)合影】

  类似的事情,不胜枚举。

  为他人送健康,携爱远行,邱峰未来的路任重道远。

  (记者 杨爱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