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长沙举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百万市民禁毒 签名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6 16:12:3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6月26日上午,随着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在电子签名板上签下名字,数十万市民的电子签名瞬间在屏幕上汇聚组成禁毒LOGO,象征着长沙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集结号再次吹响。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钟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黎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石敏初,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湖南禁毒形象大使、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汪涵等出席仪式。

  中国访谈网6月26日讯 ( 特约记者刘海平 罗文姣 刘彬胡喆) 6月26日上午,随着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在电子签名板上签下名字,数十万市民的电子签名瞬间在屏幕上汇聚组成禁毒LOGO,象征着长沙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集结号再次吹响。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钟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黎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石敏初,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湖南禁毒形象大使、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汪涵等出席仪式。

  百万市民禁毒有奖签名活动参与人数突破26万

  据了解,为广泛开展覆盖全社会各领域的禁毒宣传教育,提升全民主动参与禁毒的意识,增强全民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前期,长沙市禁毒委员会联合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互联网群防群治联合会启动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百万市民禁毒有奖签名活动,依托“互联网+群防群治”星城园丁APP开展网上禁毒知识宣传和禁毒签名,广大市民只需登录APP参加活动,就能随机获得由长沙银行提供的100元以内的现金红包奖励。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吸引了不少市民的踊跃参与,据统计,该活动从启动至今,10天时间,参与人数就突破了26万。

  “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为配合网上百万市民禁毒有奖签名活动,为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宣传造势,在第32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由长沙市禁毒委员会、长沙市公安局和长沙市互联网群防群治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长沙百万市民禁毒签名仪式在长沙县三一工业城体育馆(乐运魔方)举行,公安民警、城管队员、市场监督员、娱乐场所从业者、企业员工、寄递员、保安、学生、青年志愿者等方阵近2000余人参加。全市各区县(市)分别结合禁毒宣传“六进”(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农村)活动,共设立了9个分会场,各分会场分别根据地域特点设置了不同类型、贴近群众、富有创意的活动内容,通过全网的视频直播,市民群众网上网下的集中观看,让此次百万市民禁毒签名仪式覆盖到全市的每个角落。

  机器人宣讲禁毒知识、现场识别新型毒品、戒毒人士现身说法、大学生集体禁毒签名……9个分会场的特色活动、亮点环节,通过大屏幕以直播连线的方式,在仪式现场进行了集中呈现,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的同时,更加深了对禁毒工作的了解。

  除了视频连线,仪式上的节目、环节也是精彩纷呈,长沙公安特警的开场表演《特警雄风》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由长沙县禁毒委员会选送的快板节目《禁毒大旗迎风扬》,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了禁毒知识;由天心区社会禁毒协会带来的合唱《长沙禁毒之歌》,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湖南禁毒形象大使、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带领全场观众齐声领读禁毒誓词,树立了大家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和信心。随着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在电子签名板上签下名字,以实际行动倡议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到禁毒人民斗争中来,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星城园丁”吸毒举报模块正式发布

  “‘星城园丁’吸毒举报模块正式启动”,随着钟钢书记现场触摸大屏幕,屏幕中吸毒举报模块瞬间在“星城园丁”APP主页中点亮,意味着“星城园丁”APP再次升级,新增吸毒举报功能。

  据了解,“星城园丁” APP从3月28日上线以来,得到了市民群众的广泛关注,截止目前,注册用户就超140万人,此次在原有巡逻防控、交通违法举报等功能的基础上新增吸毒举报功能,让市民群众参加社会治理、群防群治的能力进一步增强。现在,广大市民如发现身边存在吸毒人员只需登陆“星城园丁” APP,点击进入吸毒举报页面进行举报,所有举报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将按照《长沙市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通过平台直接获得单次最少300元,最多5000元的现金奖励,最大限度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积极性,让毒品无处遁形。

  “一起奋斗,坚定不移把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推向深入。”唐向阳副市长表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省禁毒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两打两控”“清隐”“清零”等重点工作,有效遏制了毒情蔓延发展,促进了社会治安持续好转。2019年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86起,刑拘毒品犯罪嫌疑人877名,查处吸毒人员3555名,缴毒毒品123.1公斤。下一步,将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依托 “互联网+群防群治”平台星城园丁APP,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全面构建集涉毒举报、教育视频、禁毒常识和典型案例于一体的禁毒网络预防、宣传、教育阵地,努力形成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群建群享的良好局面。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