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全国微电影界专业协会第一位女会长 在历史文化名城徐州选举产生

发布时间:2019-09-04 12:11:24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知名画家、知名影视制作人刘冬梅被选为第一届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会长;著名文化学者高峰、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郑子被聘任为名誉会长

  知名画家、知名影视制作人刘冬梅被选为第一届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会长;著名文化学者高峰、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郑子被聘任为名誉会长。

  微影徐州,辉映彭城。8 月 30 日,全国第一位微电影界专业协会的女会长,在全国文明村――马庄村选举产生,由此书写了全国微电影专业协会创新发展新时代,谋篇布局新产业的辉煌篇章。知名画家、知名影视制作人刘冬梅被选为第一届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会长。著名文化学者、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高峰、著名表演艺术家、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评委会主席、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斯琴高娃和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被聘任为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名誉会长。

  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全国文明村马庄隆重召开

  中秋渐近的淮海大地秋高气爽,人文荟萃的百年贾汪丹桂飘香。经过精心的策划,认真的筹备,履行申报和审批手续之后,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办事处马庄村隆重召开。上午九时,艳阳高照,湖光微漾。此时的马庄村文化礼堂里参会人员全体起立,群情激昂地唱响国歌,正式拉开了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成立大会的序幕。中共贾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思英、贾汪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燕、潘安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修平、马庄村原党委书记孟庆喜和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郑子、中国美术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画·画中国组委会秘书长、三界外美术院院长沉浮、中华文化促进会家族文化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炎黄宗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宁夏、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副主席、云南省微电影协会副会长邵丽与艺术电影《三界外》导演刘金笑,场记、制片一闲,青年优秀演员张骞之、徐州市民政局、徐州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徐州城乡各领域的会员代表、专程前来祝贺的北京、四川、贵州、安徽、云南等地的微电影协会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等一百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讲话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评委会主席、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等嘉宾莅临会议现场

  徐州市文化广电与旅游局产业处处长朱泓宣读《关于同意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成立的批复》

  影视艺术家、书画家刘峰代表筹备组做了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徐州市文广旅局文化产业处朱泓处长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徐州市微电影协会的批复》,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章程(草案)》和《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会费缴纳和使用办法》,大会表决通过了《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诚信自律公约》以及选举办法等文件,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推选了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任命了副秘书长。

  会员代表认真审议《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章程(草案)》

  会员代表进行投票选举

  徐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赵涛讲话

  主持人崔梅现场宣读了理事会推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监事的实际票数。徐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赵涛处长讲话,对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的开会程序、选举过程和选举结果表示肯定,并代表主管方提出了殷切希望;中共贾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思英在讲话中祝贺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在贾汪区宣告成立,介绍了贾汪区近年来的经济发展和文化影视创作现状,希望艺术家常来采风,多来采访,扎根人民,讴歌时代。中国美术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画·画中国组委会秘书长、三界外美术院院长沉浮、中华文化促进会家族文化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炎黄宗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宁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表示祝贺。希望微电影与蓬勃发展的新时代、与朴实善良的人民百姓,与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平凡而普通的故事紧密相连,密切相关,努力发挥新媒体的作用,为时代服务,为人民服务。

  中共贾汪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丁思英讲话

  中国美术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画·画中国组委会秘书长、三界外美术院院长沉浮致辞

  中华文化促进会家族文化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炎黄宗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宁夏致辞

  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代表大会选择在马庄村召开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马庄村位于贾汪区风景秀美的潘安湖畔,原来是一片煤矿塌陷地,后来经过生态修复,环境整治,成为著名的休闲旅游胜景。马庄村弛名全国,影响国际的最为重要的一天是 2017 年 12 月 12 日下午,正在徐州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走进马庄村党员活动室,与正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党员们亲切交流。习近平说,刚才在村史馆看到你们村班子很稳定,说明村干部获得了村民的支持。农村要发展好,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好班子和好带头人,希望大家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把村两委班子建设得更强。马庄村的村民乐团远近闻名。习近平走进村文化礼堂,饶有兴致观看了他们为宣讲十九大精神排练的一段快板。习近平说,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在这里看到了实实在在的落实和弘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能光看农民口袋里票子有多少,更要看农民精神风貌怎么样。

  马庄村的老书记孟庆喜,1986 年 12 月出任马庄村建国后第 4 任支部书记,“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担任党支部书记的 32 年里,他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勤政廉政,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自觉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带头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严格按照中央“五好五带头”要求,以高超的领导才能、过硬的人格魅力,奋发的创业激情,团结带领全体村民,走出一条适合本村发展、独具特色的“党建引领,文化立村,产业富民”的发展之路。1988 年组建江苏省第一支农民铜管乐团,30 多年来,为社会演出 8000 余场次,“过江进京、漂洋过海”两次获得国际大奖,向世界彰显了中国农民的风采,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依托潘安湖“AAAA”级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马庄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开发和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实现了“党风正、民风淳、生态美、百姓富”的良好局面。马庄村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村”、“中国民俗文化村”、“中国十佳小康村”,“中国美丽乡村”、“中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工作先进集体”等 40 余项国家级奖项。孟庆喜也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2008 北京国际奥运火炬传递手、全国十大杰出村官、曾被推选为江苏省九届、十届人大代表,荣获“中国好人”,“全国服务基层服务农民先进文化家庭”、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明星企业家”,徐州市“十大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五星级党支部书记”“农村十大创业名星”等荣誉称号。在当天上午的投票选举中,孟庆喜被推选为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副会长,他在讲话中说,一定要重视新时代新科技形态下的农民宣传影视工作,为农民兄弟服务好,要当好做优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副会长,加强影视宣传工作,为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2008北京国际奥运火炬传递手、全国十大杰出村官孟庆喜讲话

  知名画家、知名影视制作人刘冬梅当选为协会会长,多次荣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大奖的著名导演邵树彬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兼任秘书长、《亚洲微电影》杂志副主编、著名诗人刘玉龙、原徐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赵军、全国十大村官孟庆喜、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主任记者、徐州艺术馆原常务副馆长胡泳、贾汪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生宝、贾汪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邵艳、第十五届德艺双馨公益人物奖获得者、江苏省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郑晓佳、北京意点通传媒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平、邳州市教育影视协会会长朱胜利、邳州市摄影协会副主席、徐州盘古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办人陈智、江苏开禾影视文化传媒联合创始人夏春华等当选为协会副会长。朱宜峰、朱思团、刘军、刘晴、许伟、李爽、李政宏、杨平汉、吴年永、张浩军、张翼、陈刚、赵阳被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聘任为副秘书长。

  在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成立大会上,绵阳微电影协会会长、绵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绵阳市电影协会副会长、绵阳市互联网协会副会长杨伟、云南省微电影协会代表、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宣传策划部主任庄锐、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晓佳等各地微电影协会负责人宣读了贺信;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组委会、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全国微电影春晚导演组、中国爱情电影周组委会、中华传统文化青少年影视嘉年华组委会、淮北微电影协会、江门微电影协会、香港微电影协会、广东微电影联盟、贵州微电影联盟等微电影协会和学会同时发来了贺信。著名文化学者、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高峰、著名导演尤小刚、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臧金生、沈丹萍、须士川、温峥嵘、于震、陶宇佳、王岚、张柏菡、著名主持人赵保乐、朗诵艺术家若丹和全国部分微电影协会的负责人、微电影界知名人士专程录制了祝贺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成立的视频,对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发展表达美好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绵阳微电影协会会长、绵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杨伟宣读贺信

  云南省微电影协会代表、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宣传策划部主任庄锐宣读贺信

  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晓佳代表兄弟协会宣读贺信

  徐州市文广旅局文化产业处处长朱泓、徐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处长赵涛和新当选的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会长刘冬梅为名誉会长斯琴高娃、郑子颁发了聘书。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副秘书长、著名书画家刘峰、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会长刘冬梅为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马庄拍摄基地授牌,贾汪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燕、马庄村党委副书记王浩上台接牌。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著名书画家沉浮为马庄村赠送全国微电影春晚艺术家采风团旗,贾汪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丁思英和马庄村原党委书记孟庆喜接旗。中华文化促进会家族文化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炎黄宗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宁夏、著名画家沉浮和导演刘金笑代表艺术电影《三界外》摄制组向马庄村赠送了“美丽乡村、中国风采”的锦旗,马村庄老书记孟庆喜、党委副书记王浩上台接旗。同时,马庄村孟庆喜老书记还为斯琴高娃老师颁发了农民艺术团顾问的聘书。

  徐州市文广旅局文化产业处处长朱泓、徐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处长赵涛和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会长刘冬梅为名誉会长斯琴高娃、郑子颁发聘书

  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副秘书长、著名书画家刘峰、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会长刘冬梅为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马庄拍摄基地授牌

  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著名画家沉浮为马庄村赠送全国微电影春晚艺术家采风团旗

  中华文化促进会家族文化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炎黄宗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宁夏、著名画家沉浮、导演刘金笑代表艺术电影《三界外》摄制组向马庄村赠送了“美丽乡村、中国风采”的锦旗

  马庄村老书记孟庆喜为斯琴高娃老师颁发农民艺术团顾问聘书

  会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云南省微电影协会、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与潘安湖街道办事处、马庄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潘安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修平、马庄村原党委书记孟庆喜与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评委会主席斯琴高娃、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晓佳、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会长刘冬梅交换了协议文本,共同助推潘安湖景区旅游兴旺和马庄经济社会和文旅产业繁荣。新当选的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会长刘冬梅、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邵树彬表示,下一步将精心打造“微电影创业公社”,开展 MCN 商业拓展,并通过校企联合等方式,“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打造淮海经济区微电影微影视产业战略矩阵,树立行业领军旗帜。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云南省微电影协会、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与潘安湖街道办事处、马庄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交换协议文本

  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对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寄寓厚望,她说:祝贺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成立,希望大家精诚团结,拍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奉献给观众。

  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执行副会长、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滴水观景,知微见著。希望有着六千年文化古韵的家乡徐州,老家贾汪在新时代有新的景象,更希望影视人运用新媒体的科技力量,运用微电影、短视频和微视频的艺术形式,为家乡的经济建设和文化影视的繁荣做出贡献,期待着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在团结会员、拍摄精品,培养新人,创新产业发展模式上有新的突破,新的贡献。

  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马庄村农民乐团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演出中圆满落幕。中央新影书画院副秘书长葛新超,亚洲微电影台时代先锋频道副总监张冠中、亚洲微电影台编辑部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国际交流委员会副秘书长李思祥和微电影出品人、著名文化企业家张军参加了活动。

  马庄村农民艺术团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在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圆满完成全部程序后,播放了由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老师创意策划并担任总导演的艺术电影《三界外》,剧组主创斯琴高娃、沉浮、刘金笑、一闲、张骞之、张冠中、葛新超等上台与会员代表见面,讲述幕后拍摄的故事。

  剧组主创斯琴高娃、沉浮、刘金笑、一闲、张骞之、张冠中、葛新超等上台与会员代表见面

  在贾汪区、在邳州市、在徐州举办艺术电影《三界外》播放和筹备成立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代表大会期间,中共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给予关心支持,徐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张爱军和贾汪区委书记张克、贾汪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明、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刘明、徐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李爱彬、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殷召辉、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仰琦分别会见了剧组主创斯琴高娃、郑子、沉浮、宁夏、邵丽、刘金笑等一行和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负责人刘冬梅、刘峰和邵树彬等,表示谢意,表达祝贺,希望多来徐州各地深入生活,采风创作,奉献精品。

  会员代表、马庄农民乐团等与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合影留念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