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永州市最大优质民办学校潇湘源学校建成办学 正面向全国招生

发布时间:2019-09-02 09:13:26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8月31日上午,零陵区黄田铺镇龙狮飞舞,一派喜庆。永州市最大民办学校——潇湘源学校办学典礼在这里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石艳萍宣布学校建成办学,并与零陵区委书记唐烨、区长吴恢才等领导共同为学校揭牌。

  办学典礼现场

 中国访谈网9月2日讯(张长江) 8月31日上午,零陵区黄田铺镇龙狮飞舞,一派喜庆。永州市最大民办学校——潇湘源学校办学典礼在这里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石艳萍宣布学校建成办学,并与零陵区委书记唐烨、区长吴恢才等领导共同为学校揭牌。

永州潇湘源学校座落在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深厚、全国首创的黄田铺书香教育小镇。该校是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按省示范性学校标准兴建的,大型高端民办中小学12年一贯制全日制寄宿学校,是目前国内第一所自建大型研学实践营地学校。

  学校和配套的研学实践营地总占地面积约35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其中中小学占地面积540亩,研学基地3000亩,总投资17至20亿元。建有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艺术楼、科技楼、标准田径场、师生公寓等场馆,设施设备齐全。学校研学基地规划有国防教育中心、航天教育中心等场馆。学校自然生态得天独厚、校园环境清新幽雅,是学子理想的求学胜地和教师向往的梦想家园。

  学校分小学部、中学部、国际部、高考培训部和研学营地部、足球特色教学部六个学部,设计规模为239个教学班,可容纳师生近万人,一期工程共有4500个学位,面向全国招生。截止8月31日,首次招生已有在校学生1000多人,生源覆盖了永州11个县区、广西全州等地。

学校由资深教育专家陈英任总校长,以“德润人心、文化天下”为办学宗旨,坚持“让每一个教师成为一座教育丰碑、让每一个学生走向成功”的办学理念,力争在三至五年内打造成全市领先、湖南一流、国际接轨的示范性窗口学校。

  据了解,近年来,零陵区依托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优良的教育基因,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最强的领导、最大的投入、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深入推进“四名工程”建设,各阶段教育均衡发展,公办民办教育齐头并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在全市率先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评估认定,“学在零陵”品牌初步形成,零陵教育的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日益增强。通过引进社会资金兴办基础教育,截止2019年秋季开学,零陵区共有各类民办学校149所,全区55人以上的大班额已全面消除。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