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常德警嫂:一生最幸福的选择是嫁给了警察

发布时间:2019-08-29 17:28:16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念,今年32岁,在湖南省常德市柳叶湖七里桥街道办事处工作,是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处警防控二大队负责人郭爽的妻子。结婚9年来,丈夫郭爽同志先后在派出所、四警合一、处警防控大队工作,面对聚少离多的日子,她坦然品味着生活的酸甜苦辣,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她用柔弱的双肩承担起生活的重担,用无私的奉献,无悔的付出,支持丈夫对公安工作的执着追求。

  

  中国访谈网8月29日讯  (特约记者吴林芳 左强) 吴念,今年32岁,在湖南省常德市柳叶湖七里桥街道办事处工作,是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处警防控二大队负责人郭爽的妻子。结婚9年来,丈夫郭爽同志先后在派出所、四警合一、处警防控大队工作,面对聚少离多的日子,她坦然品味着生活的酸甜苦辣,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她用柔弱的双肩承担起生活的重担,用无私的奉献,无悔的付出,支持丈夫对公安工作的执着追求。

  明大义,义无反顾支持丈夫事业

  自结婚成为一名警嫂以来,她,九年如一日以一份执着与爱心,坦然品味着一位警察妻子的酸甜苦辣。用她自己的话来说:“作为一名警嫂,我一定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全力支持丈夫做好每一项工作。”

  她与丈夫郭爽是大学恋人,毕业后郭爽通过公务员考试从遥远的北方来到了常德,被分配到基层派出所工作。派出所的工作是繁琐而艰苦的,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繁重的工作让人生地不熟的郭爽倍感压力。为了宽慰好郭爽的情绪,吴念干脆直接在派出所附近租房,默默为他打理好生活的一切。为让郭爽多睡会,她会在上班前整理好警服,担心郭爽身体,会在晚上为加班的郭爽送自己做的宵夜。2010年他们登记结婚后,每年的大年三十,吴念同志就陪着郭爽在派出所一起过除夕,她带来自己在家做好的钵钵菜,以及剁好的饺子馅,和所里值班民警一起,包饺子、聊天守岁。尽管自己的丈夫经常加班加点,一个月在家也住不上几夜,她却默默地承受这一切,她总是以自己的丈夫是一名人民警察而感到自豪。“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这首《致橡树》就是她坚持的爱情观。

  郭爽同志在工作之中,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值班,把全部的热情都放在了工作上。对此,她总是以真挚的情感、宽容的心胸,默默支持着丈夫,与之共同热爱着警察事业。除了照顾孩子,还得照顾公公婆婆,既当妈又当爸,苦熬苦撑,有时等来的只是丈夫一个匆匆的电话。

  爱无私,撑起家庭朗朗晴空

  当一名警嫂,就意味着比别人多一些付出、多一些辛劳,多一些疲惫。由于丈夫工作繁忙,家庭琐事也自然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她深知丈夫工作强度大,为了能让丈夫安心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她默默的承担了照顾家庭的重担,使得郭爽从来没有因为家庭的琐事而影响到工作。

  2011年,吴念同志怀孕,却不幸胎停流产,为不影响郭爽工作,也不麻烦远在外地的公婆,吴念同志坚持自己照顾自己渡过了“小月子”。2012年再次怀孕,她自己一个人独自去医院检查,孕中因重感冒住院,也没让郭爽请一天假,自己独自一人住院吊水,没有一丝一毫的怨言。她说:“当警察的妻子,就要学会付出,学会承受委屈甚至牺牲,这其中的酸甜苦辣是别人无法体会的。” 2017年,吴念怀二胎期间,经常看到她挺着大肚子,接送女儿,再赶去上班。如今他们迎来了第二个孩子,也是有儿有女,一家四口,虽苦犹乐。

  勤精业,不懈追求成为岗位能手

  吴念同志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她没有忘记自己的工作,“业精于勤荒于嬉”一直是她的座右铭,在工作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凭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她在自己的工作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2015年还被评为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朋友问她,干嘛把自己逼成超人,她说,因为我是一名警嫂,在家庭方面,我必须做到万无一失,让丈夫在单位上安心工作,无后顾之忧。在生活中,她也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她的诺言,做一个热爱家庭,支持丈夫的好警嫂。她多次鼓励丈夫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钻研业务,同时也时刻叮嘱丈夫,身在职权部门,不能越过高线。她经常在丈夫耳边唠叨:“我不图你大福大贵,只求你平平安安。你当警察不容易,千万要踏踏实实做人,明明白白从警,任何时候不要贪图小便宜,免得污了你警察的名声。你在外面洁身自好,我在家里为你撑腰。”

  是的,多少年的警嫂生活,让她对警嫂的涵义理解得更深,体会得更全面。她说:“身为警嫂,就要对得起警嫂的称呼,承担起警嫂的责任,尽好警嫂应尽的义务!”

  在妻子吴念无私奉献和全力支持下,丈夫郭爽一心扑在工作上,从警十年来,他把青春奉献给了常德这座美丽的第二故乡,并先后荣立政府三等功一次,政府嘉奖两次,公安嘉奖三次。他所率领的大队也先后获得常德市公安局、分局和政府记功奖励!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晨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企业界》杂志人物专刊联合主办 网站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