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湖南邵阳公安千警誓师保大庆 一一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08-30 23:13:26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8月30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社区民警”三警大比武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誓师大会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公安机关1000余名民辅警、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庄重宣誓: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

  中国访谈网8月30日讯(张国军 胡立强 刘洁 陈星群 陈启 )8月30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社区民警”三警大比武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誓师大会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公安机关1000余名民辅警、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庄重宣誓: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

  为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充分展示邵阳公安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全市公安机关坚决打赢大庆安保攻坚战的勇气担当和信心决心,邵阳市公安局组织了此次比武和誓师大会。

  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省公安厅巡视员丁阳云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普华主持,市领导李志雄、刘永德、谭学军、肖益林出席。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军分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三区区委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龚文密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敢于斗争,甘心为民、乐于奉献,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对党绝对忠诚,要增强使命担当,要发扬优良作风。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丁阳云要求,邵阳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心聚力、迅速行动,以绝对忠诚履职尽责,以务实担当维护大局,以过硬作风决战决胜,按照“四个铁一般”的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攻坚克难、决战决胜,从严从细从实抓落实,夺取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全面胜利。

  副市长、公安局长谭学军指出,邵阳12000余名民警、辅警将咬定目标,凝心聚力,坚决扛起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重大责任;主动亮剑,真抓实干,坚决落实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举措;奋勇担当,忠诚履职,坚决打赢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

  随着龚文密同志一声令下,“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社区民警”三警大比武实战演练拉开帷幕,现场气氛燃爆了!

  首先进行的是车队分列式,各类新型特种车辆逐一登场,充分展现近年来邵阳公安装备建设翻天覆地的变化。

  红鹰铁骑摩托车方队率先亮相。红鹰铁骑配备PDA执法设备,有效实现城市交通全面实时管控、交通疏导精细组织、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交通违法精准打击的工作目标。

  猎豹突击队方队随后登场。猎豹突击队员24小时枕戈待旦,承担着暴力恐怖事件处置、严重刑事犯罪分子抓捕、群体性事件处置、重大活动安保等急难险重任务,“忠诚担当、敢打必胜”是他们的铮铮誓言。

  第3个出场的是邵阳快警方队。由1台快警平台车、2台巡逻处警车、4辆处警摩托车组成的“治安航母舰队”配备了现代化智慧数字警务系统,真正做到“1、3、5”分钟快速反应。

  第4个出场的是全地形突击车方队。新型突击车快速、灵活的特点大大提升了社会面的巡防管控能力和处突打击能力,可承担城区及城郊定点警戒等特种勤务,有效震慑违法犯罪。

  第5个出场的是装甲防暴车方队。装甲防暴车采用重叠式防弹结构设计,车身360度防弹,可抵挡机枪近距离扫射,在维护社会治安、平息骚乱暴动、打击恐怖活动和武装警卫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第6个出场的是通讯指挥车方队。车上配备卫星通讯系统、4G图传系统等现代化通讯指挥装备,设有独立会议室、指挥室等区域,可根据重大案事件、各类灾害事故处置需要,快速组建前线指挥部。

  第7个出场的是排爆车、现场勘查车,远距离转移运送爆炸物品、有效提高刑事现场勘查效率是他们的使命。

  第8个出场的是野战炊事车,该车可保障300人野外用餐,主要用于大规模作战餐饮保障。

  行驶在车队分列式最后的是消防车方队,由一台通讯指挥车、防化洗消车、多功能抢险救援车组成,主要适用于灾害事故现场指挥、扑救各种化工类火灾、快速有效开展各类抢险救援。

  第二个科目是无人机实战演练,由邵阳市公安局蜂鸟警航中队操控的无人机编队参演。这是一支由侦查追捕、应急救援、支援突击无人机组成的编队,广泛应用于大型活动安保、事件远程指挥、群体性事件处置、反恐处突、防爆搜捕、救援搜索、交通监察等实战领域。“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蜂鸟警航中队向大会献礼。

  第三个科目是武警刺杀操演练。武警刺杀操是武警队员近战歼敌的重要手段,在执行任务、打击犯罪时发挥着关键作用。武警部队是我市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一支重要力量,学习刺杀基本动作,掌握刺杀技能,能有效提高官兵战斗素养,培育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一突一刺,一防一击之间,尽显武警卫士的时代风采。

  第四个科目是猎豹突击队、邵阳快警搏击演练。搏击术是将中华武术、散打、摔跤、倒功融为一体,综合运用踢、打、摔、擒、倒等动作,制服犯罪分子、保护自我的徒手格斗术,具有动作精练、练习简便、招法多变、攻防兼备等特点。猎豹突击、邵阳快警常年担负打击重大刑事犯罪,处置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打击暴恐犯罪等急难险重任务,徒手搏击是他们必备的警务技能。

  第五个科目是邵阳快警、邵阳特警群体性事件处突演练。邵阳快警、邵阳特警利用盾牌、警棍等警械操练攻守阵型,对聚众闹事等群体性事件进行处置。100名邵阳快警和特警队员展示了“70”队形,代表着邵阳快警、邵阳特警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在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中,他们将用忠诚和担当、热血和汗水谱写一曲曲安保维稳的壮丽篇章!

  “我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力以赴,守护安宁。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演练的最后,1000余名警力叫响铿锵誓言,喊出了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警威气势,喊出了敢打必胜、使命必达的庄严承诺!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辑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企业界》杂志人物专刊联合主办 网站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