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大石桥育成义工团队助力孤寡老人“抢秋膘”

发布时间:2019-08-10 11:10:0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大石桥育成爱心团队的队长杨玉成和队员几天前就开始酝酿和筹备要在立秋节这天去大石桥市旗口区域敬老院看望那里的孤寡老人。

  中国访谈网10日讯(张秀云)2019年8月8日,是中国民俗二十四节气的立秋节。立秋这天,北方习俗家家户户要吃饺子,俗称“抢秋膘”、“抓秋膘”。

  大石桥育成爱心团队的队长杨玉成和队员几天前就开始酝酿和筹备要在立秋节这天去大石桥市旗口区域敬老院看望那里的孤寡老人。

  早晨,天空下起了雨,可是雨再大也阻挡不了育成爱心团队践行《营口有礼 从我做起》的脚步。8:30集合,9点整,育成爱心团队的车队满载着队员们浩浩荡荡的向旗口敬老院方向驶去。

  上午9:20分,育成爱心团队到达旗口区域敬老院。很多老人看到育成团队的志愿者,犹如看到最亲的亲人一样,兴高采烈的迎上前来握手、拥抱、拍照……

  杨玉成队长跟王院长寒暄后,有条不紊的布置工作,兵分两路,一部分队员把给老人们带来的水果和摇扇逐一分发,另一部分队员上二楼给老人们理发、刮胡子、剪手指甲。不能行走的老人们,就由队员们去房间给老人们理发、刮胡子、剪手指甲和脚趾甲、陪聊天等。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刮胡子)

  (志愿者为老人剪指甲)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理发、刮胡子、剪指甲工作结束后,杨玉成队长又组织队员们兵分两路,一部分队员去厨房和员工们一起给老人们和面、拌饺馅、包饺子,另外一部分队员去三楼给老人们表演文艺节目。

  (志愿者为老人包饺子)

  (志愿者为老人包饺子)

  (志愿者为老人包饺子)

  (志愿者为老人包饺子)

  表演文艺节目的义工队员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打竹板说快板书的,有唱京剧的,有唱黄梅戏和评剧的,还有唱现代歌曲的,有跳舞的……在老人们阵阵的掌声中,不知不觉到了午饭时间,育成爱心团队志愿者跟老人们依依惜别,祝愿老人家们都抢得一个好秋膘,身体越来越棒。

  回去的路上,队员中有一位第一次参加活动的田坤大姐感慨万千地说:“今天我第一次参加献爱心活动,我的心情特别激动,被感动的好几次掉眼泪,但我又好开心,因为我也能帮助别人了。”

  (田坤为育成爱心团队送锦旗)

  说起这位大姐今天能够和育成爱心团队一起参加活动,还真有一段小插曲,这位大姐是育成爱心团队两年来一直资助并关注的贫困大学生毛利森的母亲,她今天一大早赶来,本来是给育成爱心团队送锦旗感谢团队资助她儿子读大学的,听说育成爱心团队马上要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们,她就要求一起跟着参加活动,这真是爱心大循环。

  爱出爱返,育成爱心团队爱的传递永无止境。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