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美国长沙总商会同加州圣盖博谷经合组织签署贸易投资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9-08-10 10:30:5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美国长沙总商会同加州圣盖博谷经合组织签署贸易投资合作备忘录。

8月9日上午,圣盖博谷经合组织分别与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美国长沙总商会签署了建立湖南以及长沙和加州圣盖博谷区域贸易投资合作备忘录。

圣盖博谷经合组织CEO Bill Manis首先发言,欢迎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以及美国长沙总商会的代表来访,并表示在中美贸易摩擦的气候下,推动地方间的经贸往来,意义非凡。圣盖博谷经合组织与中国许多省市的一些贸易促进组织都签署了贸易投资合作备忘录,为促进中美双方的经贸合作搭建桥梁。今天非常荣幸代表圣盖博谷区域和湖南长沙对接合作。

签约仪式上,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会长兼美国长沙总商会会长段成金与圣盖博谷经合组织CEO Bill Manis共同表示,双方将在职权范围内积极推进湖南/长沙与加州圣盖博谷区域经贸投资合作,通过加强湖南/长沙和加州/圣盖博谷在商务领域相关利益的对话,深化双边经济合作和商务联系。
同时,双方将在职权范围内通过以下途径开展合作:采取措施促进湖南和加州圣盖博谷的双向推介,为扩大双方在贸易以及投资合作深入发展创造机会。双方也进一步表示将通过诸如下列方式开展合作:高级别官员双边访问;双边贸易和投资代表团互访; 组织,主办或协办海外学习培训,商业对接洽谈活动,参加贸易和投资展会、论坛;为湖南和加州圣盖博谷的公司以及政府机构深入交流合作搭建资源对接的商业平台,为中美双方的企业提供合作共赢机遇; 通过加强对话和协商,使双方增进信任与了解,建立积极的关系,促进合作,管控分歧,从而促进双边经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经常组织湖南长沙和加州圣盖博谷之间商务交流活动,提升在重点领域的合作,包括健康,国际贸易与投资,农业/食品,清洁能源及教育交流等;与湖南和加州圣盖博谷的政府部门沟通联络, 并寻求支持, 以实现本协议所设想的目标;促进湖南和加州圣盖博谷的民间交流;拓展现有合作渠道;开展任何其他形式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实现本备忘录预期目标。


圣盖博谷经合组织CEO Bill Manis, 公共政策主任Brad Jenson, 商业发展主任魏安妮,市场营销和传媒主任Paul Thomas 分别介绍了经合组织的使命,不同职能部门以及项目。

圣盖博谷经合组织成立于1991年。最初是由区域内的地方政府以及商界领袖共同努力下成立的一个非营利性的商业及城市发展联盟-San Gabriel Valley Commerce and Cities Consortium。1998年更名为San Gabriel Valley Economic Partnership (圣盖博谷经合组织)。30年来一直致力于促进圣盖博谷区域经济的繁荣发展以及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经合组织通过企业(区域内有7万5千家企业),当地政府(31个城市),高等教育机构(30多所大专院校)和众多非营利组织的通力协作,通过关注三个核心领域实现其使命:(1)提供专业商业协助/商业咨询和商业对接,包括与政府组织的对接,吸引国内外投资,提供投资机遇;(2)推进公共政策的实施,通过我们的倡导努力,促进积极的促增长,支持商业的政策,从而改善圣盖博谷以及州和联邦的营商环境,经合组织每年直接参与上百个法案的推广,同时协助我们的会员与联邦,加州,以及地方民选官员以及区域内的商业领袖之间建立直接沟通的联系;(3)宣传推广圣盖博谷投资,营商,居住环境和投资创业优惠政策,经合组织每年主办或协办上百场商业讲座,商业活动和大型经贸高峰会,吸引众多来自企业,高等教育机构以及政府组织的高管参与。

 

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会长兼美国长沙总商会会长段成金介绍,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成立于2015年,是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和美国联邦政府登记注册的非盈利性公益社团。2016年6月, 美国长沙总商会携手并于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积极为美中两国家乡的经济发展招商引资, 努力为会员创造商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 建设对外交流服务互动平台。凭借湘商在世界各大城市有上百个商会,这些商会属下有百万多个经营实体, 所涉及行业无所不包的庞大资源, 总商会根据这些有利条件, 逐步与美中各大湘商商会, 美国华人商会,城市商会建立友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签署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合约。总商会将努力打造一个创新的,诚信的,健康和谐的,齐心协力群策群力的可持续发展的商会。充分发挥政府与商会,商会与商会,商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各项有意义的活动,为会员企业做大做强提供美中两国人脉,经济,信息资源等,实行全方位的服务;为美中两国科技,文化,经济交流发展做出应有积极的贡献。

湖南总商会来参加备忘录签订仪式的还有常务副会长杨若慧,常务副会长欧阳石永,常务副会长洪渊,常务副会长江冀凤,副会长邓华荣,秘书长杨海及秘书处的王炎鹏程,贺颖奇,陈泽域和段乔丹。

签约仪式上,魏安妮向来宾并希望通过来宾向湖南的企业,介绍了圣盖博谷区域及产业优势,并诚挚地邀请湖南的企业来加州,圣盖博谷参观考察,投资发展。

圣盖博谷位于南加州的心脏地带,这里有悠久的历史和优质的环境。它由31个城市和5个非建制的社区所组成,拥有7万5千户商家,人口超过2百万。距离洛杉矶市,橙县,内陆帝国几个县咫尺之遥,离美国最大的两个集装箱港口洛杉矶港和长滩港车程不到一个小时。凭借战略性的地理位置和便捷的交通条件,这里是南加州经济发展的重镇。圣盖博谷位于美国国际贸易的中心,坐享当地齐全的运输基础设施,使从事国际贸易的商人可通过一体化的海运,航空,铁路和公路网络,与全球各地保持往来。它特别与太平洋沿岸地区和中南美洲的贸易往来非常密切。这里人口构成非常多元化,45% 是西语裔,29%是亚裔,21%是白人,带来了丰富的国际经验.

医疗医药行业在过去10年的稳定成长是圣盖博谷经济发展最主要的驱动力。这一行业为该区域提供了115,000个工作机会,从2003年以来,增长了40%。许多国际知名的医院落户在这里,包括南加州的凯撒综合医院以及著名的癌症研发以及治疗中心-希望之城(City of Hope),以及许许多多健康医疗机构。 同时生命科学领域在圣盖博谷也蓬勃发展,包括生物医药研究所,医疗设备制造厂商以及制药厂等。到目前为止,圣盖博谷有超过700 多家生物科技公司,他们拥有25,000多名雇员。

与此同时,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旅游,跨境电商,食品制造业也是圣盖博谷的优势行业。圣盖博谷区域内有许多为航天工业生产零部件以及材料的先进智能工厂。世界闻名的喷射推进实验室(JPL)就位于PASADENA市,这是由加州理工学院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管理的研究和开发机构。

圣盖博谷每年吸引着大批来自国内外的游客。这里的旅游业非常发达。这里也是吸引中国投资者,留学生和游客最多的地方之一,因为这里有美国最活跃,最富有的华人社区。

圣盖博谷享有“加州智力资本之都”的美誉,拥有受过良好教育的人力资源。圣盖博谷共有逾三十所学院,大学和研究所。例如加州理工学院(Cal Tech)在过去两年排名世界第一。其它学校在其各自学术领域里,例如Harvey Mudd and CalPoly Pomona在工程学,Claremont McKenna, Pomona, Pitzer and Scripps Colleges 在文理学院, Azusa Pacific University, and the University of La Verne 在艺术学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in 在设计学院; and Claremont Graduate University 在研究所,也都位居全国最好院校之一。这当中的许多大学和学院实施国际学生计划,旨在通过向国际学生提供学业,个人,文化和技术支持,帮助他们实现目标。

圣盖博谷的亚裔美国人社区是美国最有代表性的。这里许多城市的亚裔人口已超过40%-50%。特别是这里的华人社区是美国最大的华人社区之一。华人在这里无论是在政治,经济,以及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影响力都非常大。圣盖博谷背靠山峦,沙漠和海滩近在咫尺,再加上一年四季的温和气候,许多中国人首选来这里投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合组织经常邀请来自中国的政府以及企业代表团参访洛杉矶,以及协助美国企业到中国考察,开拓市场,积极促进中美双边在经贸的合作与交流。近10年来,圣盖博谷已经成为环太平洋的商业中心。

魏安妮希望圣盖博谷经合组织与洛杉矶湖南总商会和美国长沙总商会一起携手促进湖南和加州圣盖博谷区域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段成金会长和洪渊常务副会长分别向圣盖博谷经合组织这个平台向美国主流社会推介了湖南及长沙市。湖南省简称“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长沙。位于中国中部,界于北纬24°38′-30°08′,东经108°47′-114°15′之间,东临江西,西接重庆、贵州,南毗广东、广西,北连湖北,湖南省总面积21.18万平方千米。湖南地处云贵高原向江南丘陵和南岭山脉向江汉平原过渡的地带,地势呈三面环山、朝北开口的马蹄形地貌,由平原、盆地、丘陵地、山地、河湖构成,地跨长江、珠江两大水系,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截至2018年底,湖南省下辖13个地级市,1个自治州。共有18个县级市,61个县,7个自治县,36个市辖区。截至2018年末,湖南省常住人口6898.8万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6425.8亿元,第一产业3083.6亿元,第二产业14453.5亿元,第三产业18888.7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实现52949元。

长沙是湖南省省会,中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长沙是综合交通枢纽,京广高铁、沪昆高铁、渝厦高铁在此交汇。 长沙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是中国(大陆)国际形象最佳城市、东亚文化之都、世界“媒体艺术之都”。打造了“电视湘军”、“出版湘军”、“动漫湘军”等文化品牌。长沙有高校51所,独立科研机构97家,两院院士52名,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4家,国家重点工程实验室15个;有杂交水稻育种、“天河”超级计算机、国内首台3D烧结打印机等科研成果。2018年长沙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1003.41亿元,比上年增长8.5%。

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会长段成金先生最后非常激动的告诉大家,总商会在2018年促成了中国开国主席毛泽东的家乡湖南湘潭市同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家乡犹巴琳达市结成了友好合作城市,今天又通过圣盖博谷经合组织这个大平台,向美国主流社会介绍湖南及长沙,更加坚定了总商会各位同仁的信心,做好桥梁服务工作,积极为加州和家乡湖南全面的交流合作作出贡献。同时,也殷切的呼吁湖南和加州的朋友们加强在旅游、考察、投资和定居全方面的密切合作。

最后,段成金会长和洪渊常务副会长分别代表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和美国长沙总商会同圣盖博谷经合组织CEO Bill Manis 签订了建立湖南-加州圣盖博谷贸易投资合作备忘录和建立湖南长沙 - 加州圣盖博谷投资合作备忘录。(通讯员 华问)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企业界》杂志人物专刊联合主办 网站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