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辽宁省第一届智力运动会在盘锦开幕

发布时间:2019-08-09 18:50:2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2019年8月9日,第一届辽宁省智力运动会在辽宁省盘锦市举行盛大的开幕仪式。

  中国访谈网9日讯(丰鹤)2019年8月9日,第一届辽宁省智力运动会在辽宁省盘锦市举行盛大的开幕仪式。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王海峰、辽宁省体育总会秘书长翟云昌、盘锦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滕凤余、辽宁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刘洪图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辽宁省第一届智力运动会由辽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辽宁省体育总会和辽宁省学生体育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盘锦鹤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辽宁省第一届智力比赛包含了围棋、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国际跳棋、桥牌、“二打一”等六个项目和魔方(表演项目),是省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广的综合智力运动会。其中,国际象棋比赛是首个进行比赛的项目,分为青年个人、成年个人和不晋级组别三大类,共25个组别,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版竞技规则。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国际象棋的比赛为期3天,吸引了来自全省35支队伍,共计412名棋手参赛。各组别参赛人数50名(含)以内录取前8名,50名以上录取前16名,团体录取前8名,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

  辽宁省体育总会秘书长翟云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将在11月份举行,在这之前举办辽宁第一届智力运动会,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在全国智运会之前,对辽宁省智力运动做一次检验,同时也是做一次展示;第二就是通过这次智力运动会来推动辽宁省智力运动的发展。

  (比赛场地——假日酒店)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翟云昌认为,辽宁省智力运动项目过去都是搞单项比赛,像这种综合性的赛事还是头一次。这次通过综合赛事的举办,可以显著扩大智力运动的影响力。“比如今天的开幕式,就比之前单项赛事规模大得多,那么通过综合赛事来推广和普及各个运动、这比单项运动比赛的效果更好、影响更大。”翟云昌说。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近年来,辽宁省智力运动项目发展良好。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桥牌等项目在辽宁省体育总会的大力支持与社会需求的推动下,每年都有较有影响力的比赛在各市举行。其中沈阳、大连、盘锦等地发展都很不错,项目普及率连年攀升,尤其是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影响越来越大。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企业界》杂志人物专刊联合主办 网站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