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大型文旅栏目《行走的中国》开机仪式在湖南韶山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30 14:03:2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8月29日,由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指导,湖南芒果行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湖南弘湘文化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湖南国际频道播出的大型文旅栏目《行走的中国》开机仪式暨少儿礼仪文化大赛启动仪式在湖南韶山毛泽东广场举行。

8月29日,由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指导,湖南芒果行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湖南弘湘文化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湖南国际频道播出的大型文旅栏目《行走的中国》开机仪式暨少儿礼仪文化大赛启动仪式在湖南韶山毛泽东广场举行。

国防科技大学原副教育长刘乔一将军,国防科技大学原副教育长张永忠将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吴传桂大校,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田伏隆,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会长、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南师范大学慈善公益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导周秋光,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巡视员宋军,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副局长付维华,湖南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李跃龙,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易肇沅,长沙市广电局(集团)原书记、局长、董事长王昌连,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谭嗣同爱国公益基金理事长谭志宏,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原党委书记李和平,湖南弘湘文化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刚,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郑辉成,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刘荣军,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易清华,湖南弘湘文化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夏毅,株洲好厨邦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熊罗生,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湖南弘湘文化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少珍等出席活动。

《行走的中国》是一档以寻访大美中国,品味璀璨潇湘,传播文旅资讯,展现华夏新貌为主要目标;以讲述中国故事,感知改革最强音为核心概念;以讲好中国故事、唱响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形象、传播中国文化,汇聚中国力量、记录中国速度为节目内容的大型文旅电视栏目。

开机仪式在美轮美奂的百人旗袍绕场走秀中缓缓拉开序幕。与此同时,少年儿童代表上台为到场领导及贵宾系上红领巾。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在场来宾起立共唱国歌,贵宾向毛主席敬献花篮。随后的歌舞表演《美丽中国走起来》迅速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仪式在热烈而高涨的爱国情绪中走向高潮。活动恰如其分的展现了在行走中诠释文旅之声,展示艺术风采,传播中国文化的栏目内核,也让现场观众深刻的感知了栏目的爱国情怀。

随后,《行走的中国》栏目执行制片人安妮、湖南弘湘文化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刚、少儿礼仪文化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刘奚君、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副局长付维华等同志分别发表讲话,纷纷表达了对栏目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并为栏目开机送上了衷心的祝福。

《行走的中国》栏目组总导演、总制片人徐伟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行走的中国》有两重含义。第一重是通过节目镜头带领观众行走在中国的大好河山、现代都市,通过自然风光、人文风物、民俗美食等领略中华之美;第二重含义是通过节目镜头带领中国故事、中国速度、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一个真正伟大的中国。节目以锦绣潇湘为起点,首站是韶山,随后将前往长沙、安化、辰溪等地拍摄,展现湖湘之美。除此之外,节目组还将前往法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进行拍摄,把茶道、非遗等传统文化带到这些国家,让中西文化在碰撞中绽放火花。“节目在湖南国际频道推出后,将有超过70个国家的观众可以通过电视同步收看,通过民间的方式促进文化的交流与传播。”

在悠扬而绵长的音乐声中,由《行走的中国》栏目发起并打造的“礼行天下·童聚三湘——首届少儿礼仪文化大赛 ”启动仪式在现场各位领导嘉宾、少儿礼仪大赛组委会人员及众多媒体的见证下正式启动。少儿礼仪文化大赛旨在以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结合湖湘传媒优势力量,扬梦想之风帆,播梦想之希望,让湖湘青少年濡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魅力,争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

“少年强则国强,感知认同中国文化需要从小培养。”《行走的中国》栏目组执行制片人安妮表示,《行走的中国》在行走中品读中国文化,在行走中讲好中国故事,观众将从节目的讲述、记录、探访中,切身感受到中国美食、文化、历史、自然、非遗、人物等众多元素,一起行走中国。

弘湘文化李志刚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戮力办好《行走的中国》,使具有湖湘特色、湖湘风格、湖湘气派的文旅栏目更加丰富,不断增强湖湘文化的生命力与影响力。”

仪式的最后,《行走的中国》栏目与中湘农垦、想为文化等企业开展了授牌签约仪式,为今后的全面战略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石,也为栏目讲好中国故事、唱响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形象、传播中国文化,汇聚中国力量、记录中国速度铺就了良好道路。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企业界》杂志人物专刊联合主办 网站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