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现场有人哭了:一次跨时空的对话,一堂最生动的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13 22:06:14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诵读红色经典 牢记初心使命 ——省纪委省监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红色朗读者活动

  诵读红色经典 牢记初心使命

  ——省纪委省监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红色朗读者活动

  中国访谈网8月13日讯(消息来源:三湘风纪)活动合影 8月9日上午,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在省委九所会议中心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红色朗读者活动。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肖国安、副组长符乔荫出席活动。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班子成员,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及派驻机构、省委巡视办组的党员干部共400余人到场观看。

  活动分为上篇初心篇“艰难困苦 玉汝于成”和下篇使命篇“忠诚担当 砥砺前行”。其中有集体群诵、个人独诵,也有情景剧朗诵,形式丰富、内容富有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

  朗诵机关干部原创作品《信仰的力量》 活动由6名青年干部深情朗诵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拉开帷幕,直抒胸臆地展现了坚守信仰、家国情怀是无数仁人志士甘洒热血的初心本源。紧接着是家书系列的三个节目,革命伉俪陈觉、赵云霄的两封家书,夏明翰狱中写给母亲、大姐、妻子的三封遗书,左权将军牺牲前留给妻子的最后一封家书。朗读者们用心亦用情,让现场观众仿若身临其境,与革命先烈们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精神对话。经典小说《红岩》的朗读者们生动再现了江姐等共产党人以钢铁般的意志在渣滓洞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残酷斗争的场景,让观众们感受“红岩”不朽,感悟初心永恒。《当我打开入党志愿书的时候》和《信仰的力量》是由机关干部结合主题教育和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创作的作品,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与担当。

  最后的压轴节目是由机关离退休老干部、青年干部和干部子弟共同演绎的《肩负使命再出发》。“永远做党章和宪法的坚定捍卫者,永远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展现了纪检监察人一代又一代接续传承使命担当的坚定决心。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全场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将朗诵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是省纪委省监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激发了大家的初心与使命,支撑起纪检监察铁军的精神脊梁,是一堂最生动的党课。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加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