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山谷医美王嘉禾:怎么选择一家靠谱的整形医院

发布时间:2019-07-03 20:15:30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医美医美,有医就有风险。  2018年,中国医美黑市商家数量是正规商家的10倍以上,但是从增速看,正规市场首次超过黑市,出现逆转。  相关数据显示,同年中国医美正规市场

  医美医美,有医就有风险。

  2018年,中国医美黑市商家数量是正规商家的10倍以上,但是从增速看,正规市场首次超过黑市,出现逆转。

  相关数据显示,同年中国医美正规市场规模或达878亿元,同比增速46.4%,共有近万家正规医美机构提供服务。中国医美黑市规模或达1367亿元,同比增速24.26%,共有超过10万家非法执业的工作室、美容院等机构。

  有两类消费者最易受黑市危害,一类是希望通过花高价买“安心”的消费者,另一类是图低价傻大胆的消费者。前者在装修考究的大中型美容院和超限经营的医美机构,施行线雕提升、抗衰、隆鼻、切开双眼皮、肉毒素注射、玻尿酸填充、脂肪填充、溶脂等项目。后者在遍于大街上的小型美容院和微整工作室,施行肉毒素注射、玻尿酸填充、埋线提升、半永久、美白、玻尿酸去黑眼圈、脱毛等项目。

  我国90%以上的事故都是出自于这样的三非之地,即非正规机构、非正规医生、非CFDA药品。黑市规模大、数量多。那么,作为消费者,如何避免陷入黑市之手呢?而治疗效果不佳,又如何应对?

  我们应该如何去选择一家靠谱的整形医院呢?

第一、我们要分清楚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的区别。

  医学美容和生活美容是人们讨论的最为激烈的划分之一,针对这一现象,国家卫生部发布的《关于加强美容服务管理的通知》中明确指出:生活美容和医学美容是两类性质完全不同的美容,近年来,我国美容业迅速发展,其市场以每年20-30%的增长率在全国各地掀起一阵热潮,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业中来,这个行业也因为发展而不断的被业内人士根据不同的标准划分为许多不同的内容,如今医学美容和生活美容是人们讨论的最为激烈的划分之一。针对这一现象,国家卫生部发布的《关于加强美容服务管理的通知》中明确指出:生活美容和医学美容是两类性质完全不同的美容,未经有关部门的同意,任何美容院都不得擅自进行医学美容服务项目。

  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有创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体的容貌或者人体的各部位形态进行修复与再塑的一种方法。

  生活美容是指专业人士使用专业的护肤化妆品和专业的美容仪器,运用专业的护肤方法和按摩手法,对人体的肌肤进行全面的护理和保养

  当然,从事医学美容项目的美容院必须到有关部门进行执业登记,领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后方可营业。同时,对医学美容院的美容师的要求也非常严格,必须具备较高的医学知识,有一定的临床经验的专业人士才可上岗。

第二、整形机构的资质

  你常听过一句话,整形要去正规医院,但是什么是正规医院?首先,这个机构要有做医学美容的资质。你必须知道的是,美容院没有做任何医学美容的资质,美容院里不能开展医学美容,但是每一天都有很多美容院在做微整形、甚至做整形手术!

  一家整形机构需要哪些资质?首先需要了解一下相关的法律法规。整形医院必须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项目应该有“医疗美容科”、“美容外科”等医疗美容科目。拥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也代表该整形机构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令(第19号)发布的《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及其配套文件《卫生部关于印发《美容医疗机构、医疗美容科(室)基本标准(试行)》的通知》等法规和政策,以及各省、市的相关文件规定。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代表该整形结构拥有符合规定的床位、科室设置、人员(医师、卫生技术人员、护士)、医疗用房、设备,这些是评判美容医院、医疗美容门诊部、医疗美容诊所、医疗美容科(室)的基本标准。

第三、有资质的整形医生

  对于一个求美者来说,在选择一家靠谱的医院时,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怎么去选择一个好的医生。

  在此之前通常会通过很多平台,加入某瓣、某乎、某红书等讨论群,贴吧,像身边做过的朋友咨询等等,功课做了一遍又一遍,堪比中高考前的冲刺一般

  培养一位整形科医生医生基本需要10年以上的时间,但是法律允许“具有临床类别执业医师资格并执业注册,执业范围为外科专业或眼耳鼻咽喉科专业(详情参考:关于印发《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医疗美容主诊医师从业资质及执业的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l)”的医师考取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证书。

  所以,现在整形外科医生医生,有科班出身的,也有“半路出家”的。不一定说科班出身的一定就会比半路出家的整形医生手术做的好,但是你必须要知道的是整形机构会把任何医生包装成你想要看到的样子,因此,在选择医生时,你需要仔细审核医生的资质和经验。

image.png

第四、合法的产品设备

  拥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代表该整形机构拥有基本的设备,要有“呼吸机、心电监护仪、自动血压监测仪、电动吸引器、体外除颤器”等基本设备,同时要“具有与开展的诊疗科目相应的其他设备”。设备齐全,才能给予整形美容手术及操作最大的安全保障和质量保证!

image.png

第五、医院的环境

  良好的医院环境有利于术后恢复,环境好给予患者良好的心态,心情也会直接影响到术后恢复效果。

  医院环境可以不必富丽堂皇,但一定干净舒心,某某私立医院也是豪掷千金,装修上花了很多功夫,甚至座椅都是真皮沙发,在走廊也是摆放各种艺术品,走进去让人感觉不是一家医院,而是殿堂。

  不过如果在这样的医院就诊,那为这装修买单的还是你。最终选择医院的时候还是归结到“实力派”,而不是‘面子派’。

image.png

第六、医院服务体系

  ①咨询人员的服务水平做整形手术,肯定需要做咨询,这样就不可避免地要接触到咨询人员。一家正规地美容医院对咨询的人员的要求都是比较高的,除了着装方面的要求外,还有礼仪、举止,谈话时的态度等方面都有要求。如果一个咨询服务人员对你的提问显得不耐烦,似在应付,建议你换一家态度好的。

  ②医生咨询完后,接下来就是见整形医生,跟医生交流你做整形的目的,以及自己的病史和服药史,让医生从专业的角度判断你是否适合做手术,做什么样的合适等。一个专业的医生他不会跟你夸夸奇谈,大谈手术的好处,或多么多么的有经验,他会结合你的自身情况去谈。

  ③就诊的流程一个专业的美容医院,只要你告诉导医你想做整形,她会直接把你带到咨询室,而不会把你带到收费处,让你填表交钱、

image.png

温馨提示

  :选择整形医院医生之前多对比三四家,最后筛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建议去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避免整形失败,徒劳而无益,走错就可能毁及一生,慎重慎重!最后希望每一位爱美者都能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山谷医疗”由生物学硕士、医美资深从业者王嘉禾联合国家“十三五科技规划”重点项目单位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及山谷集团一起打造,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目前创始人王嘉禾累计服务客户10万例。提倡回归医疗本质,创立医美服务5大安全标准,提供:美学设计、名医私人定制、专业咨询、术后管理服务、

山谷医疗还进行医院投资管理,医美安全联盟建立,在全国打造50家高标准整形医院,建立中国最安全的医美产业链。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