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山谷医疗王嘉禾:你根本不知道选错整形有多可怕...

发布时间:2019-06-28 19:44:32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vieng 阅读量:
  “在医美的世界里,非黑即白,不存在中间地带。”日前,山谷医疗CEO王嘉禾女士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  随着经济条件的逐步改善,人们的需求也逐步提高,而其中爱美,

  “在医美的世界里,非黑即白,不存在中间地带。”日前,山谷医疗CEO王嘉禾女士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

image.png

  随着经济条件的逐步改善,人们的需求也逐步提高,而其中爱美,求美,是自古以来永远不变的追求,所以,美容整形行业也是越来越兴盛。但是因为发展太快,医生,医院甚至连监督都匹配不上,进而衍生出一批黑色的产业,这些伴随着医美飞速发展的产业之所以能出现,正是由于它本身的高利润性。

什么是“黑医美”

  黑医美就是非法人员在非医美场所使用非法产品进行非法医美经营活动的现象。黑医美的泛滥给许多爱美的朋友带来了难以修复的伤害,同时也给医美行业带来了许多负面的影响。

黑医生、黑培训、黑场所、黑药品器械。

  中国黑医美乱象主要体现在“四黑”:

黑医美,不仅要钱,而且要命!!!

无处不在的“黑”医生

  每10名从业医美者,就有9名“黑”医生。

  医美医疗事故频繁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于:黑医师较低的专业能力、不配套的流程、黑医师丧失基本的职业素养等等。

  按照现行法规,整形医生需要持有国家卫计委颁发的《医师资格证》和《执业医师证》。合法执业者需要《医师资格证》《执业医师证》以及《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证》三证齐全。其中要经过正规大学的系统学习和多年的实习;考取执业医师证明后还要经过至少两年的积累才能够独立操作美容项目。

  据统计,合规执业者大约17000名左右,而非法执业者数量却超过150000。无牌照医生,缺少正规的职业教育,甚至美容师、美发师、美甲师、纹绣师,穿上白大褂,操起注射器,就干起了整形的营生。医美圈内,很多从业者对外都使用艺名。“微信名片、专家简介,只要是顾客能看到的地方,全都用艺名。”

image.png

  ​

非法机构“黑场所”做整形

  现今最流行的医美项目就是注射美容,其中注射瘦脸、注射除皱是最受大家欢迎的项目!

  有很多朋友做这些治疗是在美容院、工作室进行的,每年因此造成的毁容事故层出不穷、触目惊心!!!

  注射美容看起来很简单,但是由于是一种具有创伤性的操作,同样具有一定的风险,因此也是医疗的范畴。所以美容院、工作室等非医疗美容机构是不能进行注射美容治疗的。

  在众多的医美机构中,藏匿着数量众多、无资质认可的非法医美机构。中国黑诊所数量已超60000家,是正规诊所的6倍。黑诊所年手术量为正规诊所的2.5倍,超2500万例。每年黑诊所约发生4万起医疗事故,手术感染、疤痕严重等问题屡见不鲜。

  非法的医美机构隐蔽度高,监管难度大。非法医疗美容机构大多未设置符合条件的手术室,消费者接受手术的场所空间狭小,有的甚至堆放大量杂物,空气、环境均未经过有效卫生消毒,未配备必需的消毒设施和抢救药品,感染传染病的风险极大。即使有药品、器械,也大都来路不明、质量没有保证。术前不进行必要的医学检查,未配备必要的抢救设施,术中一旦出现危险往往造成严重危害。

  “黑诊所”的危害也是不言而喻的,抛开藏乱差的手术环境不谈,仅仅是一支不明来源的药物,就有可能要了消费者的性命。以医美界的网红项目为例,注射玻尿酸时,必须到正规机构去注射正规的针剂。玻尿酸注射属于在盲视情况下操作,如果不是经验丰富的医生,充分了解面部解剖层次,一旦注射到血管中,便会导致栓塞甚至失明。

  尽管“黑诊所”的危害如此之大,但是每年仍然有数以千计的消费者走进“黑诊所”,除了“黑诊所”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之外,正规医疗机构的稀缺,也是导致“黑诊所”人满为患的一个重要原因。

image.png

遍地开花的黑培训

  国家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的医疗安全,实行“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制度,对从事医疗美容的人员资质进行了严格的限定。从学医开始,到获得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一般需要十余年的时间,这期间还需要刻苦的学习和实践。因此不是那些上几天培训班的人员就能进行医美治疗的。

  非法执业者需要证书,黑培训机构顺其自然地对黑医师团体颁发证书。他们大多打着“四天速成微整形医生”、“七天微整形培训班”等旗号,用没有任何职业资格和培训资格的所谓“老师”,对学员进行简单的培训。

  据内部人士介绍,一些不规范的微整形培训,其中临床实践其实就是学员互相注射生理盐水、在鸡腿上练习切双眼皮等行为。

  而事实上,国家对执业医师资质有着非常严苛的考核和监督体系,一旦出现不合规行医,持证人将被终身禁止行医。

image.png

泛滥走私的黑药品黑器械

  药品的真伪也是非法医美的一大获利渠道。黑药品中最为猖獗的就是不明注射物/针剂,包括聚丙烯酰胺水凝胶、肉毒素、玻尿酸、硅油、生长因子、溶脂针、水凝胶等。

  大量的非法药品正在通过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黑诊所、朋友推销等方式售卖给不知情的消费者,更有一些黑诊所有专门的人工偷偷将水货药品器械背回国,市面上60%为黑诊所销售,导致监管难度大。以用来瘦脸/除皱的肉毒素为例,肉毒素,顾名思义,属于毒麻药品,国家实行严格管理,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机构是无法购买的。因此很多非法医疗美容机构及个人是无法获得相应产品的,他们只能使用那些非法产品来替代,而这也是黑医美出事故的高发原因之一。

目前国内的合法肉毒素产品只有两种:国产的衡力,进口的保妥适。

image.png

粉毒、绿毒、白毒

  因此市面上横行,而这些产品要么是假药,要么是非法产品

image.png

  此外肉毒素属于生物制品,在运输过程中要求低温冷链运输。而非法产品都是通过非法途径进行运输的,因此无法保障相应的要求,从而造成药物的变质、失效!

那么“黑医美”危害有哪些呢?

  1、无效

  原因是使用假冒伪劣药品、或者药品保存不当、使用方式不当。

  2、局部不良反应

  常见的有注射部位的红肿、疼痛、起痘等情况,严重的有局部的坏死、畸形。

  3、全身不良反应

  2016年出现的数十例肉毒素中毒事件是典型的肉毒素全身不良反应。

image.png

  据调查,在医美四黑导致的整形失败事件中,100 万人中有 1705 人选择自杀。通过庞大的数字,可以得出,黑医美除了让受害者遭受并发症带来的痛苦外,身心健康也受到了伤害,甚至威胁生命。所以,珍爱生命,一定要时刻远离“黑医美”,就医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积极配合国家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动,共同维护一个良好健康的就医环境。

image.png

山谷医疗作为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旗下顶级医美品牌,一直坚守“安全变美”的原则;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