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专访:第一书记赵刚为农佳嫂合作社产品代言

发布时间:2019-01-21 15:31:5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肖扬 阅读量:
在2019年1月20日下午于营口渤海中央大厦召开的“2019营口全民分享大会”上,盖州市青石岭镇商台村第一书记赵刚为他挂职的商台村农佳嫂合作社产品代言,引发与会者于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

  在2019年1月20日下午于营口渤海中央大厦召开的“2019营口全民分享大会”上,盖州市青石岭镇商台村第一书记赵刚为他挂职的商台村农佳嫂合作社产品代言,引发与会者与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

  (赵刚在全民分享大会上推介农佳嫂产品)

  (赵刚现场接受支持人采访)

  21日下午,参会的刘凤梅女士专程赶到营口大商新玛特四楼参加第二届裕农通惠民大集暨2019营口市驻村“第一书记”农产品推荐会现场,购买了赵刚所在村农佳嫂品牌的25盒杂粮。她说,我们每人购买一份爱心商品,就会助力商台村早日富起来。

(刘凤梅女士购买了700元的农产品,并表示愿意为商台村脱贫尽一份力量)

  2018年5月,按照营口市委组织部要求和局党组的统一安排,经过局领导的选拔和考核,将营口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老边大队副大队长赵刚下派到盖州市青石岭镇商台村任第一书记。

  来到盖州青石岭镇的农村,让赵刚对农村有了新的诠释。他看到了农村的另一面:破旧的道路、垃圾遍地、破损的房屋、没有自来水、不亮的路灯、未脱贫的老乡……这一切让他彻夜难眠。赵刚说,自己生长在农村,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人,所以响应党的召唤回到农村,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想方设法改变农村面貌,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村民富裕起来,真正让国家的大政方针走完农村最后的一里路,让19大的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在农村最基层落地生根,他不仅留下来,还要努力去改变村子的环境。

  青石岭镇商台村距离镇里大约15公里,位于大石桥博洛铺镇和柳树镇的交界地带,是由三个小自然村合并的一个行政村,700多户,2400余人,人均纯收入一万五千元。村里土地5000余亩,大部分是旱田没有园田。农民种植结构单一。由于没有水力设施无法种植水稻,村民以玉米种植为主业,靠天吃饭。村里还有五名贫困户,急需帮扶。

  赵刚种植结构调整上下功夫,在养殖业和乡村旅游业做文章,发挥好致富带头人的引领作用。半年来,赵刚帮助村百姓销售茄子、豆角、大白菜等蔬菜8万多斤。通过多方走访联系,同大石桥真实惠超市、度者绿色蔬菜超市签订了购销合同,为老百姓解决了卖菜难题。

  不仅如此,赵刚邀请企业家朋友到村里考察项目20多次,并得到营口自贸区陈主任的支持,与自贸区建立了对接帮扶项目,同时在自贸区成功注册了“商台村农家嫂杂粮加工有限公司” 。

  营口农佳嫂合作社是一家主营玉米深加工产品的公司,特色产品为玉米飞面。合作社采用公司+农户的方式,生产环节从选种开始就严格执行相关要求,选用非转基因、老品种玉米,农佳嫂与合作农户签订品质保证书,统一选种、统一耕种管理,统一收获,统一加工。一个保证,四个统一,让农佳嫂产品自信满满的接受市场的考验。

  农佳嫂产品在第九届辽宁省优质农产品媒体推介会上成为辽宁乡村广播热推明星产品;第十届辽宁国际农业博览会、第十七届中国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上,农佳嫂玉米飞面荣获优质农产品金奖;2017辽西地区创业创新博览会中同类展品销量冠军。

  躬耕青山下,农佳五谷丰。站在新的起点,赵刚携手农佳嫂米业有限公司用科学技术做支撑、换位思考产销关系、打造产量有保障、质量安全、环境安全的农业模式,让更多人尝到越来越健康浓郁的“老味道”。

  就在营口全民分享大会召开的上午,盖州市青石岭镇商台村第一书记赵刚,冒着凛冽的寒风和朋友一起到村里走访慰问,为村里6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水饺等两千余元的生活物资。这些贫困户都是残障人士,有因车祸丧失劳动能力者、也有精神疾病家庭等。

  在走访过程中,村民们都亲切的叫着赵刚的名字,为他挂职第一书记以来,给村里做出的改变而叫好。在走访一位快九十岁的老党员家时,老党员握住赵书记的手,亲切的说:感谢党给我们村派来一位能干事的好书记。为我们解决了多年的吃水难题,为我们建新的活动广场,安装了新的健身器材,给我们讲党课情真意切,能够把习总书记对乡村振兴的规划给我讲解,把新修订的基层党组织条例传达给我们。村里的党员在赵书记带领下,精神面貌发生了变化,虽然我快90了也一次不落的参加党组织活动,尽党员的义务,时刻不忘我是一名党员。

  村民说,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村民的心里却是暖洋洋的。

  附:盖州市青石岭镇商台村第一书记赵刚热线电话:18340625777

  (中国访谈网 杨爱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