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嘉兴南湖红船民兵把"红船"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发布时间:2019-07-06 15:18:30 来源: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 阅读量:
  盛夏南湖,波光潋滟,游人如织。“七一”临近,停泊在浙江嘉兴南湖湖心岛畔的红船、不远处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吸引着许多党员干部和群众前来寻根。  “1921年7

  盛夏南湖,波光潋滟,游人如织。“七一”临近,停泊在浙江嘉兴南湖湖心岛畔的红船、不远处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吸引着许多党员干部和群众前来寻根。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就是在这艘丝网船上秘密召开……”6月30日中午,气温高达36摄氏度,红船民兵先锋连讲解员周佳正向游客介绍南湖红船的历史。尽管参观人数众多,连挪几步都艰难,但周佳不放弃每一个重要节点,尤其是中共一大会议、红船精神等内容,她都要作重点介绍。

  带着孩子前来参观的上海市民刘先生,参观后在景区游客留言簿上欣然写道:“从13名党员到如今的9000多万名党员,星星之火燎原大地,靠的是一代代共产党员的牺牲奉献、接续奋斗。”

  “13位一大代表从同一个起点出发,选择了不同的道路,也有了不同的结局,他们不同的人生轨迹昭示着初心的珍贵。”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厅,入队最晚的民兵钱思雯正向参观群众展示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图表,讲述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故事。刚开始,她讲解的效果并不是很好。那段时间,她每天拿着讲解稿在展厅里对照着每张展示图片背诵,坚持了一个月,终于顺利上岗。

  这支优秀的民兵连队人才辈出:徐燕在全国“红色导游党的创新理论”大赛中获金奖;黄灵洁研修导游英语、俄语、法语等多个语种;康梦琦多次被聘为南湖区征兵宣传形象大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距离红船不远处,某部官兵正在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看着眼前这一幕,周佳说:“在这红色的起点,在迎来党的98岁生日时,把‘红船’故事讲给更多人听,我们红船民兵先锋连的讲解员倍感光荣。”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