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讲身边英模故事 重温入党誓词 拍摄红色影视片

发布时间:2019-07-06 15:17:43 来源: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 阅读量: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柯穴报道:“全家6口,有5人走上战场,两个儿子在战争中相继牺牲,他说,能够做到这些,最基本的一条,就是没有忘记自己是农民的儿子,是一名普通党员…&h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柯穴报道:“全家6口,有5人走上战场,两个儿子在战争中相继牺牲,他说,能够做到这些,最基本的一条,就是没有忘记自己是农民的儿子,是一名普通党员……”近日,云南省军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初心讲坛”,通过宣讲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引导全体党员对照典型感悟初心,激发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

  讲台上,“初心讲坛”宣讲人、保山军分区司令员蔡正红以老司令员刘斌的初心故事为主线,讲述他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一家老小前赴后继,满门忠烈的感人故事,成为官兵心中的榜样。“原来我们身边还有这样的英模典型,老首长的故事不仅感人肺腑,更让我从内心深处懂得了入党为什么、初心是什么的道理。”参加教育的官兵说。

  “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能更好地引导官兵坚定政治信仰。”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领导告诉记者,教育中,他们注重创新形式,收集挖掘了“英雄女子民兵班”、刘斌一家为国征战的感人故事,组织开展“初心讲坛”,让官兵感悟英模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精神丰碑,引导官兵在红色资源中接受教育,净化灵魂。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走出课堂,来到军史馆,面对鲜红的党旗,省军区机关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随后的参观讲解中,一首名为《心愿》的诗歌背后的故事让大家驻足凝听。这首诗歌表达的是一名藏族战士随红军北上做向导,同红军走到底的决心,十分富有感染力。

  突出红色主题,把红色基因融入教育课堂。这几天,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组织地方电视台摄制组来到老山,走近当年参战老兵,搜集整理当年战役史实史料和图片影像资料,挖掘老山精神,让官兵在学习中接受熏陶,了解这片热土的“精神家谱”。

  “用活红色资源,讲好初心故事,是为了让红色的革命精神教育人、感召人、激励人。”据了解,下一步,他们还将组织巡回宣讲,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结出硕果。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