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军企合作,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技术平台

发布时间:2019-07-06 15:19:28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 阅读量:
  10月15日,西北油田分公司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48研究所在乌鲁木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科技创新、技术研发、产品配套、对外贸易、党建工作等多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实

  10月15日,西北油田分公司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48研究所在乌鲁木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科技创新、技术研发、产品配套、对外贸易、党建工作等多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也标志着西北油田开启了与军工企业跨界合作。

  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广杰、分公司副总经理梁尚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48研究所所长龚杰洪参加签字仪式并讲话。

  西北油田分公司副总工程师兼科技处处长、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副总经理程晓军、中国电科第48研究所所长助理、规划与科技处处长谢贵久分别代表两个单位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主要从事油气勘探、开发与油气销售业务,主要油气勘探开发油区为塔河油田和顺北油气田,在油井计量、油气含水量检测、能源综合利用、节能供给系统、太阳能供热和发电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48研究所是从事集成电路装备、光伏全产业链关键装备、磁性材料和动力电池材料制造装备、特种薄膜传感器和智慧能源系统的专业研制和生产单位,是国内最大的锂电池材料制造装备供应商,是国内最大的太阳能制造装备供应商,是我国军用特种传感器的核心供应商,拥有从装备研制到产品生产的产业化能力。

  会上,西北油田分公司首先介绍了科研管理体系及大型项目经验管理经历和仪表自控及能源管理现状;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8研究所介绍了该所的基本情况、科研生产资质、科技创新平台等方面的情况,重点就气液、两相流参赛测量仪开发及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还围绕如何共享相关领域发展成果,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平台,共同推进油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48研究所所长龚杰洪在签字仪式上讲话时说,在今后的合作中,要以项目合作为切入点,积极发挥出军工企业高科技的优势,结合油田的生产特色,加快科技创新力度,以扎实负责任的态度,因地制宜地解决油田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难题,提高能源综合利用率,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广杰在讲话时表示,油田企业要保持强有力的发展竞争力,发现高品质能源和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是基础,加大科技投入、加快科研创新是根本动能;第48所是我国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大国重器”,在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较强。相信,通过科研资源共享、科研生产制造能力共享等全方位的合作,在新科技、产品研发上一定能取得新的进步,有效促进双方向着高质量发展迈进。(蒋琳琳)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