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河风海韵•醉美辽河 ——全国诗歌大赛颁奖仪式在营口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9 23:18:2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肖扬 阅读量:
2018年12月17日下午,由辽宁省营口市市委宣传部、营口市文联主办,营口市作家协会、《辽河》杂志社承办的“河风海韵•醉美辽河”全国诗歌大赛颁奖仪式在营口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中国访谈网19日讯(乔天艺 张金芝)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辽河》杂志创刊40周年,2018年12月17日下午,由辽宁省营口市市委宣传部、营口市文联主办,营口市作家协会、《辽河》杂志社承办的“河风海韵·醉美辽河”全国诗歌大赛颁奖仪式在营口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颁奖现场)

  出席此次颁奖仪式的主要领导有:中共营口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静、营口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营、营口市传媒中心主编党委副书记张勇、营口市传媒中心副主任杨帆、营口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素珍、共青团营口市委员会副书记李仁杰、营口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赵宇阳、营口市文联副主席程绿竹、营口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亚君、营口市老年办副主任杨德军、营口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副主任陈运、营口市作协主席翟营文。

  会上,中共营口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静为此次颁奖大会致辞。营口作协主席翟营文公布获奖作者名单。参加此次颁奖仪式的人员还有大赛的获奖选手、营口文学界的部分作家、诗人以及职业技术学校师生。

  (中共营口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静致辞)

  (营口作协主席翟营文公布获奖作者名单)

  此次诗歌大赛,从2018年5月开始至8月底,历时三个月的征稿终于落下帷幕,共收到网上有效投稿1597件。稿件以营口的母亲河——“辽河”为主题,抒写了辽河的历史变迁和万千姿态,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营口取得的巨大成就。

  大赛评委会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采用封闭性匿名评选与考核的办法,经评委会初评、复评、终评,最后在进入复评的三百多首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入围奖20名。

  (主办方为一等奖作者颁奖)

  (主办方为二等奖作者颁奖)

  《辽河》杂志将选取部分作品刊发。

  此次诗歌大赛得到了中国诗歌界的瞩目。

  (主办方为优秀奖和入围奖作者颁奖)

  此次“河风海韵.醉美辽河”诗歌大赛可谓是辽河充满诗意的独家记忆,更是营口文学艺术界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一次文化盛世,也是文学艺术走向新时代的大阅兵。此次诗歌大赛不仅拉开了营口文学向中国文坛进军的序幕,也拉近了营口文学与外界的距离。在获奖作者的名单里,有远自广东、青海、安徽、湖北、湖南等众多外省市作者,也看到一大批本土作者的名字。一批新苗正破土而出,不但让人们感受到诗歌的力量,更让大赛呈现出五彩斑斓、四海一家的盛况。诗人们用各自不同的视角和笔触向营口、向大辽河发出同一声礼赞,同一声祝福。

  改革开放四十年,也是《辽河》刊物的四十年。从1978年创刊以来,《辽河》发现培育了一批批的文学新人,有的已成为驰名文坛的作家、诗人。时至今日,它依然如一条绵延不绝的大辽河,海纳百川,澎湃向前。《辽河》是无数文学爱好者的青春记忆,成长的摇篮,心灵的家园,文学的殿堂。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