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深入推进“放管服” 便民措施受称赞

发布时间:2018-12-18 15:15:0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俞礽建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12月18日讯(俞礽建 )12月17日,福建龙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快速成功受理一辆进口车(除大中型客车)登记业务,一辆保时捷驶入大队机动车查验区,大队专职查验民警严格

  中国访谈网12月18日讯(俞礽建 )12月17日,福建龙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快速成功受理一辆进口车(除大中型客车)登记业务,一辆保时捷驶入大队机动车查验区,大队专职查验民警严格遵照《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进行现场查验,在仔细审核比对机动车合格证、购车凭证等资料齐全有效的查验流程后,大队车管所为保时捷车主快速办理了进口小型汽车注册登记业务,这是漳州县级车管所办理的的第一起进口车登记注册业务,过程方便快捷、流程严谨顺畅、服务热情到位,让车主赞不绝口,在场群众也纷纷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放管服”20项措施点赞。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把便民为民服务举措落到实处,方便群众办理车辆和驾驶人管理业务,9月份以来,该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推出一站式服务,进一步强化“放管服”便民措施。一是申请材料四个减免。来大队办理交管业务,申请人身份证明免予复印,申请表格免手填写,车辆识别代号免费拓印,车辆购置税、交强险、体检证明等相关部门证明凭证免予提交。是18类业务一证即办。补换领、审验驾驶证等18类车驾管业务,申请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明一证即办。三是普通业务一窗通办。大队整合优化车驾管业务办理流程,推行网银、微信、支付宝等缴费支付电子化,实现业务受理、资料审核、缴纳费用、牌证发放“一次排队、一次办结”。四是个性服务自助快办。大队推广使用自助服务终端,群众可自助办理补换领驾驶证、机动车选号、信息变更等业务。五是交管服务网上办理完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提供网上补证换证、预约选号等交管服务。六是推进车检程序优化。对6年内免检车辆,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验证交强险后,直接申领免检标志。推动检验机构开通网上预约车检服务,方便群众“随到随检”。七是实行专人专办。根据漳州市交警支队《关于进一步明确下放车管业务范围的通知》漳交警网传[2018]189号文件,大队车管所可办理本辖区内使用性质为非营运、货运的进口小型汽车、摩托车注册登记业务,大队车管所接到任务后,多次组织相关岗位人员开展进口车业务培训,力争做到上级提出的业务严谨、流程顺畅、服务到位的要求,为进一步强化“放管服”便民措施,大队安排专职民警,帮助前来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群众提供尽可能的服务和帮助,从业务受理、缴费、选号、制证等一系列办事流程都有导办员专门指导。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