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这所学校有一套,聘检察长任法治副校长上法制教育课

发布时间:2018-11-21 21:58:4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邓琪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创建平安、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11月17日,耒阳二中隆重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报告会。

中国访谈网11月21日讯(张国军  邓琪  耒阳二中)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创建平安、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11月17日,耒阳二中隆重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报告会。耒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振湘,副检察长蒋秋文,专职委员资文胜,耒阳二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邓玉明,党总支副书记李华出席仪式。仪式由耒阳二中副校长谭贱东主持。

 

邓玉明首先致欢迎词,并代表学校向雷振湘检察长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邓玉明在致词中指出,法治教育是德育工作的重点内容,

聘请检察长担任法制副校长,必将进一步助推学校全面依法治校和提升学校法治建设水平。邓玉明要求,耒阳二中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学校法治教育机制、德育校本课程、学生评价体系,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法治教育水平,创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全体师生要争做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表率,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接过聘书,我就成为了耒阳二中的一员,二中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才辈出,能成为二中法治副校长,我倍感荣幸,同学们能在二中求学,是一生的福分,祝贺你们。” 雷振湘检察长深情的开场白瞬间拉近了和同学们的距离。随后,雷振湘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谨慎交友、健康成长”的法制教育报告。他结合青少年的年龄特点,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从“什么是朋友”“朋友义气带来的法律问题”“共同犯罪的认识误区”“树立正确的友伴观”四个方面,向与会学生讲述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处理原则、如何预防犯罪及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告诫大家要自觉抵制错误观念,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精彩的讲课内容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听了检察长老师的讲课,让我懂得了不少法律知识,也明白犯罪并不遥远。今后,我一定要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1803班贺丽丹说。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响应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教育部联合组织的“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号召,通过聘请检察长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积极普及和宣传法律知识,营造和谐法治的校园环境,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呵护青少年健康、安全成长。

f74d977e0a50ebaad8d52059924f9ad3.jpg

52c0f7fd41403516d552871cd6f41005.jpg

2cfc5b711b28a655a61d90c2a1d3b1fa.jpg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