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中南林科大社会实践团赴桃源县参与洞庭湖环境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18-11-16 15:10:0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日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前往桃源县。

 1111.jpg

日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前往桃源县,开展以“大美洞庭,青年在行动”为主题的公众参与洞庭湖环境综合治理调研和环洞庭水质检测活动。

在桃源县乌云界赛五龙,社会实践团队员深深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对乡村风貌的重大改变,大山深处一排排充满民间艺术气息的楼宇,均为“精准扶贫”贫困户异地搬迁安置房。队员来到其中一位老奶奶家,老奶奶热情地向队员们介绍起政府对贫困户的帮扶政策,脸上充满着感激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政府通过旅游开发和引进外商种植乌梅、蓝莓等方式进行产业脱贫,帮助村民实现真正长效的脱贫。

社会实践团乘船前往沅江四个不同河段进行取样和水质检测。水质检测结果显示,沅江水质检测等级均达到1—2类的标准。随后,社会实践团分别还前往县体育中心、沅江河畔上、下游、中小学进行群众问卷调查。群众对沅江水域的治理情况整体表示满意,也提出了水域的现存问题和整治建议。(通讯员 文潘微  阳俊坤)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