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许显辉调研精准扶贫并检查酉水河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2 20:10:56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1月5日至6日,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深入湘西自治州、怀化市调研精准扶贫、检查酉水河环境保护情况,看望慰问结对帮扶户、驻村扶贫队员。

中国访谈网11月12日讯(胡立强 张国军 罗长胜 何勇)11月5日至6日,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深入湘西自治州、怀化市调研精准扶贫、检查酉水河环境保护情况,看望慰问结对帮扶户、驻村扶贫队员。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省公安厅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省政府办公厅、省公安厅、省水利厅和湘西自治州、怀化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许显辉首先来到湘西自治州古丈县老寨村结对帮扶户吴玉明家进行了走访,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子女就业就学等方面的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下步脱贫想法,并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鼓励他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广开门路、选准项目,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同时,嘱咐县、镇、村干部一定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随后,许显辉一行现场考察了省厅扶贫产业通草种植基地、光伏发电基地,了解资金投入、产能发展、效益分配情况,要求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积极争取重视支持,进一步做大做强集体经济,确保村民持续稳定收入。

调研期间,许显辉到老寨村村部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古丈县委、县政府、老寨村党支部和省厅机关、厅交警总队、警察学院3个扶贫工作队的情况汇报。许显辉指出,省厅、厅交警总队、警察学院3个扶贫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厅党委决策部署,在厅属各单位、湘西自治州公安局和古丈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创新思路办法、狠抓工作落实,脱贫攻坚成效明显,队伍管理扎实有力,为下步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许显辉强调,脱贫攻坚越往后压力越大,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为实现2019年底古丈县脱贫摘帽贡献公安力量、彰显公安风采。

一是要攻坚克难。牢固树立敢打必胜的决心信心,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医疗保障、义务教育等重点工作,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在对标对表抓好今年工作任务收官的同时,结合扶贫工作实际,认真谋划明年主攻方向、细化工作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二是要精准发力。聚焦“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严细深实推进扶贫工作,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紧密结合各贫困村实际,进一步做优规划、做实细节、做强产业、做大市场,让扶贫对象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工作业绩。

三是要奋勇争先。省厅、厅交警总队、警察学院3个扶贫工作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创优意识,加强向古丈县委、县政府的汇报,加强与相关职能单位、省厅警种部门的沟通协调,全力争取政策、资金、资源支持,全力打造样板、树立标杆。

四是要锤炼队伍。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要以参与脱贫攻坚为契机,进一步锤炼党性、砥砺作风、提升能力,推动工作水平、扶贫成效、自身建设上台阶。要深入群众、虚心学习、踏实工作,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许显辉同志强调,没有平安稳定就没有乡村振兴,要深入推进“派出所三年行动计划”和“一村一辅警”、“城市快警”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格公安队伍管理,为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11月6日上午,许显辉乘船、乘车现场检查了酉水河沿线环境保护情况并组织召开“酉水省级河长会议”,听取怀化、湘西自治州2市(州)以及5县河长制落实情况汇报,就下阶段攻坚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许显辉指出,全省推行“河长制”以来,酉水河沿线市县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机制日益健全,体系日趋完善,问题逐步解决,投入不断增加,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下步任务依然繁重艰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严细深实的作风,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不折不扣落地生效。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从建设生态文明、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要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把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到污染防治的具体工作之中,在推进生态环境“脱胎换骨”中体现政治担当。

二要坚持系统安排。水里的问题要从岸上解决,干流的问题要从支流解决,下游的问题要从上游解决。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强化系统布局,紧紧围绕“河长制”主要工作任务、重点工作目标,将生态保护、污染防治与扫黑除恶、环保督察、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完成“一河一策”方案编制,认真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和环境问题调查问责制度,倒逼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问题攻坚克难,做到以点带面、纲举目张。当前,特别是要突出抓好垃圾清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措施加大垃圾清理、打捞的力度和频次,大力开展乡村特别是河道两岸村庄的环境整治,通过无人机巡查等方式及时发现、查处非法倾倒处置废弃物等问题。突出抓好网箱养殖清理,依法打击非法养殖,加强政策制度研究,做到有序退养、规范养殖。突出抓好排污整治,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落实雨污分流要求,杜绝污水直排现象。

四要坚持强化保障。建立健全环境保护跨区域协调联动机制,从整体上谋划城乡生态布局、功能分区,通过源头治理与系统治理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推动实现治理与发展双赢。科学安排财政预算,加大环境保护资金投入和生态补偿转移支付力度,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压实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责任,做到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办,防止污染防治问题反弹。统筹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水利、公安、住建、林业等部门的执法力量,着力构建部门共管、基层自治、社会参与、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对黑恶势力插手破坏生态环境的,要抓紧开展线索摸排和打击整治,坚决斩断利益链条,摧毁犯罪网络,保护“绿水青山”。

135684f4b0232aaa77dd22f51b534582.png

0b7707bcd33d2d987a2939e8cc181b25.png

eaffa232b3ac15e7a696a23e45bd66cc.png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