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祝醒寰先生书艺60年成就展在天津美术馆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23 12:04:2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庞志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10月23日讯(广龙) 2018年10月20日,以“助力“一带一路”发展,中国传统文化先行.”为主题的 ““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祝醒寰先生

祝醒寰先生书艺60年成就展在天津美术馆隆重开幕

 

 中国访谈网10月23日讯(广龙) 2018年10月20日,以“助力“一带一路”发展,中国传统文化先行.”为主题的 ““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祝醒寰先生国际书法艺术展开幕式”暨“祝醒寰先生书艺60年天津成就展””在天津美术馆隆重开幕。

 

祝醒寰先生书艺60年成就展在天津美术馆隆重开幕

 


 

本次活动由中信国安第一城、中共香河县委宣传部、香河县文广新局担任指导单位,由亚洲联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吉林商会、天津市林庆阁红木艺术馆、中国祝醒寰国际书画艺术交流促进会、祝醒寰书法网担任主办单位,由天津美术馆、北京中视广龙影视制作工作室担任协办,由中国翰墨名家、中国访谈网、新媒联播、中视闻道网、中视广闻网、中视新媒网及中国新媒体记协携百家媒体大力支持。


 

祝醒寰先生书艺60年成就展在天津美术馆隆重开幕

 


 

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中国人口基金会、唐卡基金会主任、94岁高龄的老红军侯雅力女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宣传中心主任孔令占先生:吉林省驻天津办事处主任闫树凯先生:天津市吉林商会会长于学珊先生:世界摄影家协会董事长刘福生先生:中共香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国强先生:香河县文广新局局长李朝民先生:香河县广播电视局局长史长城先生:著名影视演员程思寒(大狼先生):北京军区军报总编辑王任飞先生:亚洲教育联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源女士:天津市林庆阁红木艺术馆馆长、红木鉴定大师李庆林先生: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先生:汉中市鸿生基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华先生:深圳缔美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俊峰先生:中国新媒体记协秘书长、中视新媒网主编广龙先生:祝醒寰先生天津的老同学及上山下乡的知青战友等。


 

祝醒寰先生书艺60年成就展在天津美术馆隆重开幕

 


 

活动中,最夺人眼球的当属隶书巨幅《岳阳楼记》、巨幅行草《滕王阁序》、隶书作品《郑板桥道情十首》,隶书遒劲有力、沉稳厚重颇具刘炳森之遗风,行草潇洒自如、笔走龙蛇、美不胜收,更有八条屏的《篆书三十六计》,四种字体创作的50米长的佛教《心经》等.此次展览,共展出了200多幅墨宝,其作品丰富,风格多样,品类齐全,给观赏者以书法之美的熏陶,更是盛世收藏之首选。


 

祝醒寰先生书艺60年成就展在天津美术馆隆重开幕

 


 

祝醒寰先生在采访中讲到:“中国书法文字是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中华民族文明发展史的缩影,作为炎黄子孙,我责无旁贷,理应世代传承。今天,我用手中的毛笔,用心中的爱,集60余年书艺之大成,举办“ 祝醒寰先生国际书法艺术展开幕式暨书艺60年天津成就展”。就是希望以此方式助力“一带一路”发展,表达我自己的思乡之情,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传递正能量,放飞艺术梦想,成就幸福人生。“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唐人贺知章的《回乡偶书》字里行间透着浓浓的乡情与人生感慨,这也是我最喜欢的诗词,也恰恰是我此刻的心情写照。我生在东北,长在天津。1968年作为“老三届”响应党的号召,插队落户到河北香河县。如今年龄大了,思乡之情更甚。为了回报家乡,反哺故土亲人,特将极具象征意义的“60年书法成就展”首场展览放在天津举办,这也算是我对家乡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对自己从事书法艺术60余年的一次总结。”


 

祝醒寰先生书艺60年成就展在天津美术馆隆重开幕

 


 

祝醒寰先生,1950年出生于吉林的书香门第家庭,6岁迁居天津市。潜移默化的艺术熏陶使他从7岁起就开始练习写字,60多年如一日。追求书法艺术多年,锲而不舍,博采众家之长,遍临诸帖、潜心研究、大胆创新、楷、隶、篆、草均有较高的艺术造诣。祝醒寰先生书法著作颇丰先后出版楷、行、隶、篆、诸书体作品集二十余种为普及书法教育做出了贡献。因其书法造诣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个人传记先后被载入《杰出华人艺术家》、《中华名人大典》、《当代翰墨名家词典》等重要书刊,是名副其实的当代著名书法名家。


 

祝醒寰先生书艺60年成就展在天津美术馆隆重开幕

 


 

此次《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祝醒寰先生国际书法艺术展开幕式暨书艺60年天津成就展》展览时间由本月10月20日起至10月26日止,在此期间欢迎社会各界书法及艺术爱好者前去参观。


 

祝醒寰先生书艺60年成就展在天津美术馆隆重开幕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