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巾帼税花 铿锵绽放

发布时间:2018-10-18 22:15:3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俞礽建 阅读量:
我觉得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从我愿意开始。当新郎和新娘彼此对说我愿意,他们就正式成为夫妻;当母亲看着孩子的眼睛,她就甘愿为他舍命。“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机构改革

我觉得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从我愿意开始。当新郎和新娘彼此对说我愿意,他们就正式成为夫妻;当母亲看着孩子的眼睛,她就甘愿为他舍命。“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机构改革,重任在前,使命在肩。这一曲税务芳华,让我们且听且吟。

无怨无悔     从容面对

“金杯银杯不如纳税人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纳税人的夸奖”。在福建龙海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这个有着“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女职工标兵岗”、“行业星级示范窗口”等众多荣誉的先进集体里,巾帼们面对税务改革的浪潮,树立了“三全”“三心”“三公”的服务理念:“三全”即全员、全程、全天候服务,按照便民高效的原则深化改革,让纳税人满意缴税;“三心”即办税舒心、交税放心、结果称心,简化办税程序、提高办税效率,让纳税人便捷缴税;“三公”即公正、公平、公开,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保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让纳税人公正缴税。e91eabd24bc707b37f51abe4ffc6fee6.jpg

再苦再累     无惧无畏

古今来许多世家,无非积德。天地间第一人品,还是读书。所谓“怀公仆之心、尽公仆之责”,依法治税,便是以扎实的工作和突出的业绩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回溯既往,正是靠着坚定的信心和百折不挠的精神,福建龙海税务人在一轮又一轮改革大潮中成功突围。如今,我们又再一次身处改革的浪潮中,只有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不辱使命、再创辉煌。为此,我们采取原国税、地税干部一对一结对子互学业务,同时利用晚上空闲时间,自发组织大家学习税(费)业务和系统操作,巾帼税花积极参加国地税业务联合培训,迅速实现“一人一机双系统办税”。

84d62f013e5e7f7196f8316d3367074d.jpg

芳心似水     激情如火

有一个人,纳税人总会亲切的称呼她的小名;有一个人,总以她温暖的笑容迎接每一位新同事,热情的教导业务嘘寒问暖;有一个人,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平凡的基层一线岗位,综合服务岗、税务登记岗、申报征收岗、发票代开岗、普通发票查验与发售等岗位,都有她勤勤恳恳的身影。她的名字,叫做沈淑娟!

“只有平凡的人,没有平凡的工作”,沈淑娟同志一直以这样的信念书写着自己的人生。在办税服务厅一干就是近三十年,以最朴素的工作、最执着的坚守,在办税服务厅这个“窗口”展示了国税人敬业奉献的良好形象。在办税服务厅,最常见的是她埋首翻阅发票仔细核对开票金额、开票月份的身影;最常听到的是她说:“我晚点再下班,纳税人从港尾、程溪来一趟不容易,路途遥远,免得他们来回奔波”。对待看似简单却日复一日面对的发票窗口工作,沈淑娟同志始终认为“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依然坚持每天下班前对当日发票购、销、存进行盘点,做到心中有数、有条不紊、不错不漏。

79310ae4edaad4fa50f40301ca92db77.jpg

与国税同行近三十载,国税精神就像一面旗帜,引领着她奋发向上。2004年获漳州市国税系统CTAIS工程建设个人表扬;2006年荣获漳州国税系统信息化工程建设先进工作者;2017年获福建省国税系统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被龙海市国税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

作为办税服务厅一名普通的征收人员,她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伟大事迹,有的只是真诚服务的平凡小事和纳税人由衷的赞叹。但她坚信,只有把理解和奉献刻在心上,才能在为民收税的征途上,在急流澎湃的经济大潮中飞扬起和谐音符。

2a703d5e1084998f3f8bcc9e4957b11b.jpg

九龙河畔,留下了税务巾帼们不懈奋斗的足迹;环山雾锁,记载了铿锵玫瑰们艰苦努力的历程。她们用智慧和汗水,推动了税务改革工作的快速发展;用恒心和爱心,赢得了广大纳税人的支持和称赞。回眸往昔,展望未来,我们将依然“挥戈税收辟坦途,一路鏖战一路歌”!

蔡嘉嘉   陈凤佳  俞礽建    林志祥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