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湖南城步成联合国工发组织在中国的首个对口支援示范县

发布时间:2018-10-16 22:07:2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陈美淇 阅读量:
10月15日至17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提升湖南邵阳城步县产业能力消除贫困项目启动会在城步召开,城步县被确定为首个和联合国工发组织签订针对性减贫对口支援协议的示范县。

11.jpg

10月15日至17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提升湖南邵阳城步县产业能力消除贫困项目启动会在城步召开,城步县被确定为首个和联合国工发组织签订针对性减贫对口支援协议的示范县。

据介绍,2017年至2018年,联合国工发组织已多次到城步县全面调研,明确城步县近年来在减贫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未来,联合国工发组织将在乳制品、竹制品、手工艺品三个行业重点发力,助力城步县脱贫攻坚。

22.jpg

中国提出到2020年消灭绝对贫困,并出台了系列适合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规划和政策,为贫困地区的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联合国工发组织于2018年启动扶贫项目,致力支持中国的“减贫计划”和“乡村振兴战略”。

今年3月,中国商务部已与联合国驻华系统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联合国驻华系统关于支持湖南省城步县扶贫工作的谅解备忘录》。这是中国商务部与联合国驻华系统签署的第一份扶贫领域专项合作文件。

城步是国家级贫困县,农业是支柱产业,约70%人口为农业人口。2016年,该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约为2.6923亿美元,占全县GDP的49%。2014年至2017年,该县共脱贫7773户32077人,贫困发生率由22.4%下降到7.7%。

33.jpg

城步县近年来大力推动电子商务发展。联合国工发组织区域首席代表(中国、朝鲜、蒙古)包锐理表示:“项目还会将支持重点放在电子商务上,电子商务已成为将偏远地区与国内外市场联系起来的重要工具。”

包锐理说,联合国工发组织在城步县的消除贫困项目如获得成功,相关经验将在中国其他贫困县予以复制。

中共城步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方凯表示,欢迎联合国工发组织等机构与团体继续加入中国脱贫攻坚事业,一同为城步县脱贫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智慧与力量。城步县将积极主动做好相关工作。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