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张家界朝阳地缝见闻

发布时间:2018-10-10 14:35:3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黄岳云 阅读量:
盘古开天多一斧,劈出地缝世间无。 一线天光知日月,百寻花雨落冥幽。 老木缠藤千丈荣,石壁生花万年枯。 我来缝中观世界,看扁乾坤鬼神哭!这是常德市一位游客熊家顺在游完张家

 

盘古开天多一斧,劈出地缝世间无。
  一线天光知日月,百寻花雨落冥幽。
  老木缠藤千丈荣,石壁生花万年枯。
  我来缝中观世界,看扁乾坤鬼神哭!
这是常德市一位游客熊家顺在游完张家界朝阳地缝景区后写下的一首情景诗。
 
(黄岳云 田攀) 10月2日,是张家界朝阳地缝风景区最令人难忘的一天,朝阳地缝—黄龙洞—天门山、空中旅游航线的首航正式开启,由此让张家界朝阳地缝景区与张家界黄龙洞、天门山景区实现无缝对接。  
 
1.jpg
 
那天因为要跟拍采访,没有静下心来慢慢欣赏张家界朝阳地缝中的“地心风景”,这不,十一国庆长假结束后,笔者再次走进朝阳地缝,去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通过检票门后,沿着台阶往下走,刚到地缝入口处,就感觉一股凉飕飕的冷风扑面而来,沟壑中的流水声似一曲美妙的乐曲潺潺作响,顺着栈道往里走去,顿时感觉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眼望地缝两边,地缝中呈现出奇妙景色,有的石形如女人长发瀑布、有的地方凹凸不平;有的地方线条飘逸;有地地方石壁光滑;有的地方布满苔藓.......当行走到地缝中心地段时,宽的地方几人并排可行,窄的地方一个人都要小心翼翼的才能过去。抬头望去,只见两崖最窄处仅3米多宽,峡壁呈现凹凸不平、线条流畅,如波浪从你身边划过,溪水时急时缓,一缕阳光从树隙中照射下来,就像舞台照射光一样,让缝中有了一些生气,顺着地缝铺设的栈道一路而进,仿佛来到天宫相隔于外面的世界,溶痕、流痕、波痕、窝穴、天锅、槽穴、暗竖井洞顶穹窿、孔窗、岩底坎、岩边槽、岩角、磨坑、沉积砂砾石等无奇不有。
 
2.jpg
 
   在进入地缝前,景区导游介绍说,张家界朝阳地缝是世界上最长的“一线天”奇观,全长5公里,垂直深度近200米。朝阳地缝为赵家垭库区流水经几亿年冲刷而形成的100多米深的崖缝,两崖最窄处仅一米多宽,目前开发游道3000多米,游程大约需2小时。整体呈倒“V”字形状。地缝平均深度近200米,顶部最窄处只有3米,是中国喀斯特地貌最奇异的“地缝地貌”类型。100多米深的崖缝两崖最窄处仅一米多宽。景色集奇、秀、险、野、幽于一体。景区常年恒温19℃,是当今世界上没有冬天更没有夏天的景区 。
 
3.jpg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