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湖南城步青钱柳电商“三步走”助力青钱柳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01 18:47:5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城步青钱柳借助“互联网+”东风,大力发展电商事业,以湖南青柳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柳源”)为例,其形成了“二主线、三步走”的核心战略,稳步推进青钱柳电商产业发展。

123.jpg

青钱柳是自冰川世纪存活至今的珍稀物种,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仅存于中国,属国家二级保护树种,具有极高的食用价值、药用价值和经济价值。

湘楚之地是中国最早开发利用青钱柳进行产业化种植和市场化经营的地区之一。2016年,在城步县白毛坪乡坳岭村发现了截至目前湖南最大的一棵青钱柳古树,树龄已超过千年。城步县不仅是青钱柳茶的原乡,还拥有全省最大的野生青钱柳群落,并建立了全国最大的野生青钱柳种苗培育基地。

目前,城步县拥有规模青钱柳企业2家,小微青钱柳企业10余家,解决上千人就业,通过帮助贫困户种茶和入厂打工,整个产业链惠及上万人。五年内力争在城步打造一个青钱柳特色小镇,把青钱柳打造成城步继南山后又一张闪亮的生态名片、一座绿色银行、一项精准扶贫支柱产业。

234.jpg

与此同时,城步青钱柳借助“互联网+”东风,大力发展电商事业,以湖南青柳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柳源”)为例,其形成了“二主线、三步走”的核心战略,稳步推进青钱柳电商产业发展。

青柳源以“青钱柳”产品为主线开设了天猫旗舰店、淘宝企业店、京东自营店、旗舰店及苏宁城步扶贫馆;以“城步地方特色”产品为主线,在拼多多、有赞、微店、阿里巴巴等平台入驻企业店铺。采用“重点突破、分步实施”的策略,以“青钱柳茶”、“青钱柳原味饮料”等优势产品为突破口,计划在三年时间完成三步走的战略核心点,逐步打造成一个全国性的、排名领先的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345.jpg

第一步走:培育现有品牌,提高网销产品销量

争取2019年底完成总体销售额破两千万,围绕现有电商平台打造特色、特价、团购三大特色鲜明的千万级店铺,并依托现有的网络营销以及传统媒介,进行品牌和产品宣传,以品质带动品牌,品牌助力增收,进一步扩大消费群体。

第二步走:深入推进电商精准扶贫,扩大经营主体

健全公司电商管理和运营体系,依托国家对电商扶贫的扶持,对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进行网店策划、培训等一系列服务,帮助代销农特产品提高网店运营效益。

第三步走:做好电商示范引领,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企业

深挖湖南省优势农产品,研发产品、打造品牌。设计研发具有湖南省特色的“打包式”系列产品,形成特色产品销售联动效应。建立电商扶贫人才培训机制,开展电子商务应用和实训操作培训,做好电商示范引领工作,力争成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