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长沙医学院校长何彬生为新生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10-21 22:53:1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炯宇 阅读量:
近日,在长沙医学院新生思政“第一课”上,长沙医学院校长何彬生教授走上讲台,以《走进新时代,共圆复兴梦》为主题,为2018级新生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大家要时刻牢记并弘扬‘厚德、博学、储能、求真’的长医校训,

中国访谈网10月21曰讯(张炯宇 李志平 田杰)近日,在长沙医学院新生思政“第一课”上,长沙医学院校长何彬生教授走上讲台,以《走进新时代,共圆复兴梦》为主题,为2018级新生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大家要时刻牢记并弘扬‘厚德、博学、储能、求真’的长医校训,‘舟大者任重,马骏者远驰’,期待你们壮志凌云,展翅翱翔,追逐卓越与辉煌,让你我共同铸就灿烂的人生华章!”何彬生教授满怀激情地说。

课堂上,何彬生教授开宗明义,以十九大报告中对我国新的历史定位为起点,深刻阐释了新时代的主要内涵和基本依据,勉励大家豪情迈入新时代,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何彬生教授通过对不同时期广大优秀青年,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冲锋陷阵、甘洒热血、艰苦创业的奉献精神的梳理;谆谆教导大家,要有鸿鹄之志,坚定理想信念,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天下不会掉馅饼,幸福是靠奋斗得来的。并结合长医30年发展实践和自己奋斗经历,因势利导,循循善诱,深入浅出,与同学们展开深入讨论,鼓励同学们到社会的大课堂里读无字之书,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农村去,做人民最受欢迎的乡村全科医生,为建设美丽乡村、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这堂“接地气”的“思政第一课”让新生们受益匪浅,纷纷点赞。2018级口腔医学专业新生周同学表示,“这堂课让我对学校历史有了清晰的认知,感动于长医先辈的胸怀和理想,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智慧。”

据悉,学校领导为新生开讲思政“第一课”,是长沙医学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学校专家、教授们也都将纷纷走上讲台,为学生上大课、讲大势、传大道,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8d4617d604c93d3c9b18147acfb557b1.jpg

f7686412d389245e441669b1247f5e1b.jpg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