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湖南城步青钱柳开启“青钱柳+”产业模式 产品更加多样化

发布时间:2018-10-17 01:29:4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陈美淇 阅读量:
产品不仅要“接天气”,做好品牌建设,同时更要“接地气”,做老百姓喜欢的产品。近年来,城步县委、县政府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兴县、工业强县”的目标,大力支持青钱柳产业发展,推动青钱柳产品市场化,如今城步青钱柳已经形成“青钱柳+”的产业模式,助力精准扶贫。

 

1b.jpg

企业做产品不仅要“接天气”,做好品牌建设,同时更要“接地气”,做老百姓喜欢的产品。近年来,城步县委、县政府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兴县、工业强县”的目标,大力支持青钱柳产业发展,推动青钱柳产品市场化,如今城步青钱柳已经形成“青钱柳+”的产业模式,助力精准扶贫。

青钱柳是冰川世纪幸存下来的珍稀树种,享有“植物界的大熊猫”、“医学界的第三棵树”等美誉。青钱柳叶所含有机物及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抗氧化、防衰老,同时具有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是“三高”人群的福音。

3b.jpg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城步以湖南青柳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柳源”)为代表的一批优秀企正积极面向市场,以青钱柳为核心,打造了茶叶、饮料、酒饮、保健品、化妆品等系列“青钱柳+”产品。

2017年,青柳源第一条青钱柳茶叶生产线正式投产,青钱柳茶摊青、揉捻、烘烤等工艺在生产线上完成制作。同时,根据青钱柳的植物特性研发了青钱柳饮料、青钱柳原浆酒等具有特色的产品,并形成完整生产线,这使得青钱柳不再局限于茶类产品,而向更广阔的市场领域进军。

与此同时,城步大力发展电商产业,助力产品外销。2014年,城步县仅有5家淘宝店,到2017年已经发展到电商企业30家、淘宝店120个、县级公共服务平台1个、乡镇电商服务平台13个、村级电商服务站200个,并建成电商产业孵化园、电商产业基地和电商物流园,覆盖该县贫困户1万余户。

城步青钱柳借助电商东风,不仅把产品销往国内更多省市区,还销往海外。企业与京东等大的电商平台交流合作,茶叶、饮料、酒饮等深加工产品线上线下同步销售,使青钱柳成为名副其实的“金钱柳”和“摇钱树”。

城步县委常委、副县长方凯表示,电商扶贫带动了城步农业规范化发展,提升了农产品品质,增加了农民收入,推进区域农产品品牌建设,帮助贫困地区农业转型升级,实现精准脱贫,同时也反哺城步县更大范围、更大规模发展特色产业,老百姓对种植养殖也有了信心。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