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长沙医学院:700余名志愿者无惧风雨全程护航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

发布时间:2018-10-21 23:17:0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炯宇 阅读量:
“我爱祖国,我爱长沙!”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10月21日上午,长沙国际马拉松比赛在贺龙体育馆鸣枪开跑,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覆盖了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两万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长沙医学院723名志愿者为比赛保驾护航。

中国访谈网10月21曰讯(张炯宇)“我爱祖国,我爱长沙!”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10月21日上午,长沙国际马拉松比赛在贺龙体育馆鸣枪开跑,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覆盖了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两万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长沙医学院723名志愿者为比赛保驾护航,10余名长医跑协运动员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比赛。

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田径协会、长沙市体育局承办。赛事全程围绕长沙一江两岸进行,覆盖贺龙体育馆、橘子洲风景区、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等城区景点。本次国际马拉松赛主题口号将沿用“爱长沙·辣就跑”,共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约21公里)、欢乐跑(约2公里)三个项目。

为了提前到岗进行服务,来自长沙医学院的723名志愿者们凌晨三点半就集合完毕准备出发,到达现场后,志愿者们就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其中有110名康复医疗志愿者在医疗点积极配合医生护士工作。比赛沿途安排了423名志愿者,隔100米1个人,确保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及时提供服务和帮助。

赛道上,队伍浩浩荡荡。选手的脚步都不曾停歇,尽管跑得气喘吁吁,仍然坚持迈出脚步,汗水顺着脸颊滑落,笑容依然挂在脸上。而此时,一直守护在选手两侧的长医志愿者们,无论是在笔直公路,还是在拱形高桥,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或拿着医疗急救包严阵以待,或张开双手维持秩序,他们默默无闻的工作只为了选手一路平安。沿途赛道医疗组志愿者、长沙医学院17级中医二班黄彤彤说,“这是我第一次作为志愿者参加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有些紧张和期待。去年我也报名了但是很遗憾没有选上,我今年终于来了。能够在比赛中施展医学技能,为运动员提供医疗服务感到非常高兴。”

来自长沙医学院的周宽等12名跑协运动员及黄佳等教师运动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比赛中,纵然大雨瓢泼、凌冽秋风,但浇灭不了他们那颗热爱运动、热爱健康的炙热之心。赛场内热火朝天,赛场外也难掩热情,蒙蒙细雨中,穿着雨衣、举着相机、穿梭于人群之中寻找各种拍摄角度、来自宣传组的志愿者刘雨也没有停下她的脚步。第一次参加长沙国际马拉松志愿者的她,全神贯注、有条不紊的进行现场拍摄,“我拍下了我人生中第一张马拉松比赛的照片,参加到这次的志愿活动中来对于我来说真的很有意义,让我有了新的人生体验!”。

经过培训的长医志愿者们在大赛上表现出了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她们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和志愿者基本规范,协助维持现场秩序,为运动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很开心能够参加这次活动,带着我们学校积极投入到赛事中去,虽然很累但是觉得很值得。”终点康复医疗组、运动康复系志愿者带队老师唐利花说,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充分实现了自身的价值,充分展示了长医学子的文明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她们真挚的微笑、周到的服务和辛勤的汗水,成为赛场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371567afa80f97ab202af2b570793c4a.png

763f59bc52874955a8844695cc887529.png

5311355929117f090347455d6c1f52ba.png

700f9310e94ad5ac2f73e5cb549cbbc7.png

aa21b64745f34b6afc9ad4d635e634da.png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