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唐汇平:返乡养一池蛙,重创一番业

发布时间:2018-09-13 21:09:3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黄岳云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9月13日讯(特约记者黄岳云通讯员 唐纯姣)今年40多岁、湖南慈利县赵家岗土家族乡的唐汇平放弃在东莞凝聚自己10多年心血的小五金厂,去年毅然返乡,在江垭镇五里堆村流转

中国访谈网9月13日讯(黄岳云 通讯员 唐纯姣)今年40多岁、湖南慈利县赵家岗土家族乡的唐汇平放弃在东莞凝聚自己10多年心血的小五金厂,去年毅然返乡,在江垭镇五里堆村流转了300多亩田地,养起了一池青蛙,在乡重创一番事业的“壮举”,着实让左邻右舍、亲朋好友钦佩不已。

 
1.jpg
 
                唐汇平(中)正向参观者介绍青蛙生长情况
 
怀着一份好奇,9月12日笔者来到了唐汇平的“天祥青蛙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刚走进养蛙基地,此起彼伏的蛙叫声就传进耳畔,犹如一首交响曲在田野间回荡,一个个排列有序的养蛙池用纤维网罩着,每一个蛙池都标注着一个编码,只要人一靠近蛙池,只见满池青蛙纷纷从岸边跳进水里或遮阴棚里,几个工人正在清洗蛙料盘。
 
“回来的主要原因还是照顾年岁已高的父母,才盘掉在东莞创办了14年的小五金厂,”说起返乡重新创业的初衷,唐汇平说,在决定回来之前,他曾经想到了很多创业项目,有一次,他在看央视7套节目时,被一个养殖青蛙的节目所吸引,于是,2017年8月他盘掉东莞的小五金厂后,回到了老家,几番寻找,在江垭镇五里堆村找到了一块适合养殖青蛙的“风水宝地”,他花了6万多元,把这块面积有300多亩的田地流转过来,10月投资150多万元进行养殖设施建设。
 
“为了慎起见,今年4月我只投放了60亩面积的蛙苗,一亩蛙池可以产成年青蛙2500斤左右,按照正常的生长情况来算,60亩蛙池的青蛙产量可以达到75000公斤,”在蛙池边,唐汇平一边给青蛙投料一边算起收入帐来,“入秋以来,已经出售青蛙3000多公斤,市价是30元一斤,产值大约有18万元左右,到年底总产值可以达到118万元左右。”
2.jpg
 
              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基地当上了产业工人
 
在谈起他从一个门外汉如何跨界掌握养蛙技术时,唐汇平微微笑道:在把青蛙养殖基地建好之后,他就专门参加过青蛙养殖专业培训,随后基地又聘请了一位专业技术人员,蛙苗投放后,他从不离开基地,每天亲力亲为的“盯住”技术员对蛙苗成长期间的喂养技术要点,此外,到了晚上,他又在电脑上搜索青蛙养殖要点和事例,就这样仅一年多的时间,他就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青蛙养殖达人。
 
3.jpg
 
                     前来参观学习者络绎不绝
 
在青蛙养殖基地,2位农家妇女正在清洗蛙料盘,唐汇平告诉笔者,身材清瘦的那个叫吴六妹,今年53岁哒,她一家三口人,由于丈夫常年患病,家境十分困窘,目前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青蛙基地刚建起,她就作为精准扶贫对象,到这里当起了的产业工人,刚开始她们的工资是100元一天,从今年年初开始,按月发放的工资,标准是1800元一个月,一年下来,每人固定收入就达2万多元,在加上儿子在外打工的收入,用不了多久,她就可以脱贫了。
4.jpg
 
                   唐汇平亲力亲为从门外汉变成青蛙养殖能手
 
5.jpg
 
                             青蛙基地一瞥
“从目前青蛙销售情况来看,当初的决定还是算准了,你看我的朋友圈和微信、电话,每天都有外地和本地的客户找我订购青蛙的信息。”一脸笑容的唐汇平在谈及明年以及往后的发展思路和规划时,胸有成竹的说,他将借助江垭温泉、江垭水库,江垭林场森林康养风景区,搭乘乡村旅游快车,逐步建成龙虾、泥鳅、养殖,蔬菜、时令水果采摘园,让前来旅游的游客在这里享受田园风光的同时,还能品尝到原生态的瓜果蔬菜和水产品,他要在一片蛙声中,采摘园中重新创出一番事业来。
 
6.jpg
 
 为精准扶贫户发放油菜种植肥料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