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天水新华小记者携手团委开展教师节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1 14:03:01 来源:商业稿件 责任编辑:陈松 阅读量:
教师节来临之际, 9月9日,由共青团麦积区委携手新华小记者天水组委会共同主办的“三尺讲台铸就别样人生”教师节主题演讲活动在麦积区新华书店举行。邀请麦积区部分

教师节来临之际, 9月9日,由共青团麦积区委携手新华小记者天水组委会共同主办的“三尺讲台铸就别样人生”教师节主题演讲活动在麦积区新华书店举行。邀请麦积区部分学校的10位60后、70后、80后和90后优秀老师,分享他们的职业故事,倾听、了解老师们三尺讲台背后的付出与努力,感受那份温暖和平实。

下午2点,50多名新华小记者及家长走进充满书香之气的麦积区新华书店,静静聆听老师们的动人演讲,精彩之处,鼓掌之余,还不忘用自己的本子进行记录。

 

 

图为新华小记者为老师献花

 

 

新华小记者与老师互动

朱梅佳,是一位60后的老师,这是她教师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个教师节。 她说:“26年前,带着美好的憧憬我走上了三尺讲台,实现了我的梦想。26年的时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是对我来说,却是从幼稚走向成熟的峥嵘岁月,26年的暑往寒来,晨昏暮霭,在经历了痛苦与欢乐的交织,泪水与汗水相融,失败与成功相伴之后,我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骄傲。”

 

 

合影留念

 

 

演讲现场

亢凤君是一位可爱风趣,个性十足的90后老师。她说:“从走上讲台的第一天起,一直在问自己,我能给学生什么,我所担负的责任不仅是教他们知识,更要能够教他们做人的道理。”为了这个目标,她默默坚守、认真努力、从未停止过学习的脚步……

10位老师的分享朴实无华,言语间充满了对学生的爱、对职业的坚守。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通过60、70、80 、90四个年代老师的心路分享,展示老师职业的多样性,让学生、家长和社会了解作为老师的他们内心的喜怒哀乐,让教师这个职业被更多人更深入更立体地了解和喜爱。

活动现场,团区委负责人认真倾听老师们的演讲分享,并对每一位老师的职业故事进行了总结和重温,为他们的职业精神感动点赞,并代表共青团麦积区委和全区广大团员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分享结束后,针对学生的学习习惯,学习方法掌握,教师职业故事、职业格言以及家校如何进行更好的沟通等问题,小记者和家长与老师展开了交流与互动。

小记者们通过老师的演讲分享,更加全面的了解老师职业背后的故事和他们的奉献精神,从而更加懂得尊师重道。(尤斌)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