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办好孔子学堂 弘扬传统文化 在物欲横流的时代如何修炼强大的内心?

发布时间:2018-09-03 10:46:31 来源:商业稿件 责任编辑:陈松 阅读量:
2018年8月25日。浙江·台州。黄绾纪念馆孔子学堂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别具一格的演讲活动,活动主题为王阳明悟道,浙江省委党校董根洪教授主讲。 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委常

2018年8月25日。

浙江·台州。

黄绾纪念馆孔子学堂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别具一格的演讲活动,活动主题为王阳明悟道,浙江省委党校董根洪教授主讲。

 

 

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委常委应再泉、路桥区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的罗邦云、罗荷笙、余功青、管彦达等领导嘉宾莅临现场。

董根洪教授讲风趣的演讲,让现场嘉宾和学员听得出神入化,将王明阳的事迹和精神讲的深入浅出,大家悟出了做人做事的道理,学员们不断给予热烈的掌声。

 

 

黄绾纪念馆馆长、黄绾纪念馆孔子学堂负责人林筠珍介绍, 王明阳原名叫王守义,是明代著名的思想家、文学家、哲学家和军事家,陆王心学之集大成者,精通儒家、道家、佛家。王守仁与孔子、孟子、朱熹并称为孔、孟、朱、王。 王守仁的学说思想王学(阳明学),是明代影响最大的哲学思想。其学术思想传至中国、日本、朝鲜半岛以及东南亚,立德、立言于一身,成就冠绝有明一代。之所以邀请董根洪教授对王阳明的传道授业解惑发表演讲,就是看重王阳明的哲学思想及其影响,希望能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让人们在快节奏的环境下寻找生活的慢板及心灵的宁静。

据了解,王明阳的侧恒之心感动了黄绾,在王明阳去世后,黄绾将王明阳九岁的儿子王正亿养大,并将自己的女儿嫁给王正亿,这从另一侧面说明黄绾是个仁慈厚道值得后人尊敬的圣贤,也是林筠珍修建黄绾纪念馆的重要原因。

 

 

据介绍,活动当天下着大雨。但是,黄绾纪念馆孔子学堂每位学员都穿着雨衣冒雨来听课,大雨丝毫阻挡不了她们热爱学习传统文化的劲头与精神,充分体现了学员们在学习中华传统的积极态度。

“我馆的每一位学员都是从艰苦的环境中一步步成长起来的,锤炼了她们的意志和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感悟,开讲坛,讲王阳明的悟道。天气下大雨我们也能坚持,大家都很用心的听讲,坚持做好学习笔记,更好的学习 王明阳悟道现实意义。”林筠珍说。

 

 

学员认真学 **阳明的悟道,教化她们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习得宁静而强大的内心,懂得坚持自我、懂得至善圆满、懂得勇者无畏、懂得智者坦荡。学习后就要身体力行,做出一番事业留给子孙后代,教育后人。

 

 

林筠珍表示,她一定要做好一件事,那就是办好黄绾纪念馆孔子学堂,让大家都来学习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所以她就特意聘请许多讲师在黄绾纪念馆孔子学堂讲学,而且还免费提供午餐。

在林筠珍看来,自己做这些事情很开心。因为这些年来她一直在做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正能量的活动。也想在国家步入新时代后,为祖国的文化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林筠珍强调,之所以要把黄绾纪念馆孔子学堂好好的办下去,就是不想在自己有生之年辜负了好时光、辜负了自己的热情!

十八大以来,国家非常重视继承发扬国学文化。习近平总书记曾高度评价王明阳及其心学思想,视为“中华文化的精华”,王明阳的心学思想和和当前的治国理政思想,都包含着许多我们今天可以吸取有价值的思想观点,都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的重要源头。

权威人士解读,黄绾纪念馆孔子学堂王阳明悟道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林筠珍所创建的黄绾纪念馆在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迈出了喜人的一步,具有标杆作用和标志性意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