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耒阳市召开2018年教育新闻舆论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8-29 12:36:2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8月21日下午,耒阳市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新闻舆情工作培训会议,会议总结表彰了前阶段教育宣传工作,安排部署了下阶段教育宣传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原副县级干部孙琳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全体局班子成员、副主任督学、主任科员,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负责人及其通讯员(网评员)共计200余人与会。

 中国访谈网8月29日讯(特约记者 张国军 邓琪  通迅员 耒萱) 8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新闻舆情工作培训会议,会议总结表彰了前阶段教育宣传工作,安排部署了下阶段教育宣传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原副县级干部孙琳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全体局班子成员、副主任督学、主任科员,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负责人及其通讯员(网评员)共计200余人与会。

fafe0732916e87406cfa65044e750335.jpg

会议宣读了《耒阳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耒阳市教育宣传工作考核奖励方案》、《关于调整耒阳市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关于加强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通知。

bc39173e04798e439d1bbe84318151d9.jpg

刘洋在会上对我市前阶段教育系统新闻舆情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她指出,我市教育系统在新闻舆情工作上具备队伍素质高、群众基础广、关注度高等优势,但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舆情问题较多、宣传手段单一、个别单位和人员政治敏感性不强等问题。刘洋要求,在今后的教育新闻工作中、一是宣传阵地要做实,包括校园微信公众号、期刊、校园广播在内的媒体要做强,主流报道要充盈;二是宣传队伍要做强,教育新闻工作人员要在具备较高文化素质的同时,具备行政沟通能力及复杂局面的处理能力。三是态度要坚决,要敢于面对问题,直面负面舆情,对于不正之风要敢于坚决斗争。真正做到宣传为教育服务、为教育减负、为教育鼓劲。教育宣传工作者要做到政治正确、业务过硬、作风优良、切实担负起教育宣传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为我市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和“四个耒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书钟就教育系统前阶段新闻舆情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并对下阶段教育新闻宣传及网络舆情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市教育新闻宣传及网络舆情管理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成功报道全市教育动态和先进典型200余篇,进一步提升了我市教育的影响力与知名度。下阶段,我市教育宣传工作要围绕组织领导、队伍建设,正面宣传、舆情监管、奖惩考核等五个方面开展,努力为我市教育的和谐发展营造出良好的舆论环境。

 

最后,市委宣传部新闻办、网信办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新闻舆情工作的专题培训。(教萱)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