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福清“爱心助学”活动:兑现承诺 圆寒门学子的求学梦

发布时间:2018-08-26 21:31:4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俞礽建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8月26日讯(特约记者 俞礽建 通讯员 陈生)连日来,特地从云南昆明回家乡开展金秋助学的福建福清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队长何坤华带着他的志愿者团队,马不停蹄辗转在

中国访谈网8月26日讯(特约记者 俞礽建  通讯员 陈生)连日来,特地从云南昆明回家乡开展金秋助学的福建福清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队长何坤华带着他的志愿者团队,马不停蹄辗转在福清各镇街,并奔赴闽清坂东镇坂西村看望慰问帮扶已十个年头的两个孩子。据何坤华介绍,今年福清助学有23户,30位学生,为他们每人送去3000元至5000元的助学金。 

7cf42d91e10acaacf0118d07a5e2df45.jpg

“承诺一定要兑现,助学这条路我会一直走下去”。何坤华说,今年团队和自己为寒门学子准备了10万元助学款,在9月开学前全部送到受助学生手中。

由于福建好人何坤华在慈善方面做出了贡献,福清市慈善总会授予了他福清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队长荣誉。

一年来,他的志愿者团队和身边好友积极捐款,五元、十元、百元的积少成多,近一年时间里除了走访慰问孤寡老人、救助贫困群众付出外,他的义工总队还为助学活动预留了10万元。这些爱心款悉数通过福清市慈善总会账户再转出发放给需要帮助特殊群体。

 其实,去年和之前的10多年,他一个人无私资助学生由少到多,到去年有20多个贫困学子得到他的帮助,有的已经资助长达10年之久,今年有团队志愿者一起助学,对此何坤华风趣地说:“我压力减轻了好多,我省下的钱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8月24日晚,何坤华回到福清,当晚他就开始落实助学行程,加班整理受助学生基本情况和帮助方案。8月25日早6点多,他老家江镜镇酒店村出发,带领志愿者奔赴闽清坂东镇,他们冒着暴雨驱车2个多小时来到坂东镇,由于当年特大洪灾,去刘燕钦家的危桥车不能走,他们徒步走到刘燕钦家。

刘燕钦的大女儿已经在福建医科大学读大四,目前在邵武医院实习,儿子就读闽清一中高三,由于暴雨天气,学校停课刚好在家,看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何坤华,刘燕钦和她的儿子非常感动,刘燕钦说:“如果不是何坤华夫妇这么多年无微不至地关心和慷慨解囊相助,自己一个人完全没能力养活两个孩子,孩子估计也辍学了。”

当何坤华了解到孩子一个已经实习还准备深造,一个在高三成绩优异,他高兴地说:“我很欣慰,所做一切多非常值!相信不久你们的家庭一切都会改变,越来越好。”

何坤华还鼓励孩子,要孝敬父母,要做一个上进勤奋的学生,随后为刘燕钦送上16000元现金,其中团队助学金6000元,何坤华个人拿出10000元。

b0cad5c73e7668e82405a9f0aed25298.jpg

对于助学,何坤华认为,品学兼优的孩子不能因为贫穷丢弃学业,这谁看到都痛心。一定要让贫困的学生能上起学、读上书,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8月25日下午一点多,何坤华和志愿者下了宏路高速,在附件简餐后,他们没有休息,连续走访慰问了龙江街道松潭村就读实验小学的小周,龙田镇上苍村上苍中学小林、小辉、上一村的小施,锦美村就读福州大学的小林,龙田镇前坑村小郑,龙田镇北郑村小何等,为他们送上3000元至5000元的助学金。

 

f355c137bbd75aeb54550a99fdbab657.jpg

76d98964f55f69b9c7ff993d837f5cd4.jpg

 

 

26日何坤华和志愿者们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助学行程,参与助学活动的杨前华、陈文奇、陈云菁三位书画家,他们拿出书画义卖爱心款7000元用于侨乡义工总队助学活动,陈文奇书法家还一起前往三山镇安前村、北游庄村、前薛村、嘉儒村、海口镇前村村、音西镇音浦村、南岭镇梨洞村、江镜镇酒店村、上迳镇塔山村开展助学活动。

1d3ca4165b8aa15b919dc1c2c97a62ac.jpg

a7577bee0a71db64eb816b38a5270cd6.jpg

585e40db8a7eb68df4022aae0f3c1f2e.jpg

这些受助学生有的几乎没有经济来源,有的是孤儿,有的父母得重病,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是特困户。每到一户,这些受助学生和家长非常感动,有的已经受助多年,看到恩人再次上门帮助,激动地说不出话。

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帮。事业在云南昆明的何坤华,其实在云南的助学也是不遗余力。他在云南曲靖开展的“一对一助学”项目中定向资助曲靖市贫困高中生15名,每人每月资助200元,期限3年,今年是第三年。其中宣武市民族中学5名,曲靖市第一中学10名。这些受资助的学生都在地级市最好学校一中学习,而且学习成绩都相当优秀。

何坤华说:“曾经的艰难日子差点使我家的孩子辍学,也是好心人的一把帮助,让我有了努力的今年,我一直感恩在心。在生活有了改善的今天,我回报社会是应该的。”

何坤华表示,今年的助学活动,要感谢那些默默为困难学生捐款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以及三位福清书画家的爱心义卖助学,感谢志愿者一路辛苦为贫困学生送去助学金。

 至今何坤华在助学、助困、助老等方面捐款达200多万元,仅助学一项就达30多万元。从2009年开始,何坤华就开始资助家境贫寒的学生。他的助学故事,如陈年佳酿,正散发着动人的芬芳和弥香。他始终表示,助学行动一定会继续下去……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