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好好租房怎么那么难?巴乐兔租房平台已致歉并提出整改

发布时间:2018-08-24 22:06:58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东方网记者刘理8月24日报道:近日,东方网记者推出《上网租房却遭遇“隔断房”多名网友爆“巴乐兔”平台违租乱象》一文后,引发多名网友关注与热议。8月22日,巴乐兔租房平台官方针对此事在微博上发布声明

  东方网记者刘理8月24日报道:近日,东方网记者推出《上网租房却遭遇“隔断房”多名网友爆“巴乐兔”平台违租乱象》一文后,引发多名网友关注与热议。8月22日,巴乐兔租房平台官方针对此事在微博上发布声明,向广大网友致歉。8月23日,巴乐兔联合创始人高萌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就相关情况发表声明,并表示未来巴乐兔将推出多项整改措施。目前,东方网记者从此前多名爆料网友中获悉,相关赔付情况已基本到位。

  巴乐兔向消费者致歉 相关赔付款基本到位

  8月21日,东方网记者推出《上网租房却遭遇“隔断房”多名网友爆“巴乐兔”平台违租乱象》一文,讲述了多名来自上海、北京的网友在巴乐兔平台上遭遇“租到隔断房、拒绝入住后被非法扣克押金”的情况。文章发布后,经相关媒体转载,引发网友巨大关注与热议。不少网友跟贴留言,就租房经历发表观点。

  

  图片说明:网友纷纷跟贴留言

  8月22日,巴乐兔租房平台官方针对此事在微博上发布声明,向广大网友致歉,承诺后续将改进流程,运营好房东,改革行业旧秩序,让租客体验更好的服务。

  

  图片说明:巴乐兔声明

  8月23日,巴乐兔联合创始人高萌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分别就“房东直租”定义的争议、房东和房源的审核、租客维权的时效承诺等多个方面,作出相关说明。

  目前,相关问题房源已作下架处理。东方网记者从此前多名爆料网友中获悉,相关赔付情况已基本到位。由于巴乐兔作为第三方平台对房东的监管力度有限,与房东存在纠纷的部分网友仍在协商解决问题中。

  多项整改措施将推出 承诺“7天内完结客诉”

  在此次事件中,不少网友对巴乐兔平台上“房东直租”的宣传、房东和房源的审核、租客维权的时效承诺等多个方面存有异议与争论。对此,记者就相关问题对高萌进行了采访。

  网友认为,“隔断房”在平台出售的根源,在于巴乐兔的房源复审流程不够完善,对房东的监管力度有限。对此,巴东兔的联合创始人高萌承认平台确实存在这方面的疏漏,并再次向消费者致歉。高萌表示,未来,巴乐兔将在“房东和房源审核”的三个流程上做出持续的改进,包括审核个人业主身份及机构房东的包租权、采用人工配持智能设备保证房源信息的真实性等。

  针对“中途房东私自隔断房间”的问题,高萌表示,巴乐兔正在建立房源复核流程及用户举报机制,避免房源经过平台审核后再发生改变。此外,平台还将会加强对服务团队的培训,带看服务人员真实反馈租客房源情况,不做与事实不符合的承诺,并将讨论利用技术方式对租客进行相关确认的机制。

  那么,在平台租房上的“机构房东”是否与其所宣传的“房东直租”矛盾呢?高萌告诉记者:“目前,巴乐兔所指的房东是所有具合法出租权的房东,如拥有业主资质或从业主处得到转租授权,能进行合法出租的个人或机构等。”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从实际情况来看,大众对机构房东的概念比较模糊,而目前市场上的机构房东的口碑服务差异化明显,平台对于机构房东监管力度也有限。

  对于网友最关注的维权时效问题,高萌表示,在核对事实的情况下,巴乐兔将根据当前的运营效果和来自用户媒体的反馈,承诺在72小时内出具具体的解决方案,解决方案后的7天内完结客诉。

  那么,“7天内完结客诉”能否落实到位?高萌表示,任何问题可随时反馈给平台,欢迎广大网友和媒体的监督。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