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年轻男子左肾长出西瓜大肿瘤如同怀孕 只因其父母讳疾忌医20多年

发布时间:2018-08-24 20:51:24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楚天都市报8月24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 马遥遥)29岁小伙左肾如同怀孕一般,里面长出西瓜大的巨大肿瘤。医生了解到,他幼年时就已发现左肾畸形,需要进行手术切除,家长担心孩子少了一个肾影响生育能力,

楚天都市报8月24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 马遥遥)29岁小伙左肾如同怀孕一般,里面长出西瓜大的巨大肿瘤。医生了解到,他幼年时就已发现左肾畸形,需要进行手术切除,家长担心孩子少了一个肾影响生育能力,不愿让医生手术切除其畸形肾,且一直讳疾忌医,最终导致左肾养出巨大肿瘤。

29岁的刘锋(化名)家住后湖,平时喜欢健身。半个月前,刘锋在健身时突然发现左侧上腹鼓起一个小包块,因为不疼不痒也就没太在意。几天后,刘锋感到腰胀难忍,意识到问题严重,上周他来到医院泌尿外科就诊。他告诉医生,2岁时自己因尿血在医院查出左肾先天性畸形,且有积水,医生建议手术切除。然而刘锋的父母觉得孩子肾脏做了手术后会影响生育能力,待他症状消失后,父母没让其接受手术。刘峰长大后受父母影响,十分不愿谈起此事,找工作时也想方设法避过肾脏彩超的体检。虽然他从小到大有时会感到腰胀,但因没有影响生活,他就一直以为左肾没有问题。

经腹部CT检查,刘锋的左肾盂肾盏重度积水,肾皮质菲薄,医生确诊为肾盂输尿管连接部先天狭窄继发左侧巨大积水肾。这是因他当年没有切除的畸形左肾多年来积水越来越多,最终形成这个巨大肿瘤。前日,该院泌尿外科舒博主任医师为他进行了小切口腹腔镜美容手术,通过腹腔镜成功找出了左肾上西瓜大的肿瘤,左肾的积水足有9斤重。术后,刘锋恢复情况良好。

泌尿外科主任郭永连介绍,有许多患者由于先天或后天的原因需要切除单个肾脏。泌尿外科收治过许多像刘锋和他父母一样,认为单肾影响生育的患者,其实这是不会影响生育的,因为生育能力和肾脏无关,而和睾丸有关系。他提醒,很多肾脏疾病如果进行早期治疗,是有可能保住肾脏的,所以患者一定不要讳疾忌医,需遵医嘱及时治疗,以免影响健康。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