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慈善情暖万家送光明 点亮老人的晚年生活

发布时间:2018-08-20 18:10:5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俞礽建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8月20日讯(特约记者 俞礽建 通讯员 陈生) 自今年1月23日启动以来,福建福清东南眼科医院共深入福清各乡镇、社区、农村、海岛开展义诊活动239场,共为11022多名群众普

中国访谈网8月20日讯(特约记者 俞礽建 通讯员 陈生)   自今年1月23日启动以来,福建福清东南眼科医院共深入福清各乡镇、社区、农村、海岛开展义诊活动239场,共为11022多名群众普查眼病,为32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成功复明,该医院送光明义诊活动受到当地慈善总会领导的赞誉和支持,授予“福清市慈善总会东南眼科(福清)医疗服务队”称号,入列其旗下服务组织。

d8e9d38292a7fa56dee7de83c48d2f3f.jpg


 
      8月15日,福清东南眼科医院迎来了一位满脸笑容的老人。老人在护士的指引下找到了医生办公室,“我是来向陈良桔主任表示感谢的。”说着他展开手上写着“医德高尚 医术精湛”八个大字的锦旗。老人名叫林万福(化名),8月13日,在福清慈善总会、福清东南眼科医院共同开展的“慈善情暖万家送光明”眼科义诊活动中筛查出了白内障,8月14日在福清东南眼科医院接受手术,成功复明。
eb428b417458ed2f30589f71f0383b78.jpg
 
林万福老人今年68岁,来自渔溪镇苏田村,早年务农,后来因为身体原因,渐渐不再下地干活。虽然身体不好,林万福在家还是会料理些日常家务,生活起居也还能自理。但几年前开始,老人发现自己的眼睛越来越花,好像蒙上一层“纱布”,远的、近的都看不大清。眼睛看不清了,干活不如以前利索,磕磕碰碰也多了,有时左腿的淤青还没消,右腿又碰伤了,日子过得十分郁闷。
8月13日,福清慈善总会、福清东南眼科医院在渔溪镇苏田村为村民开展“慈善情暖万家送光明”眼科义诊活动,老人在家属的陪同下也来到现场,接受检查。
“平时看病也不方便,这次听说是医生上门来帮忙检查,我就带着老人来看看。”林万福的家属告诉医生,老人视力变差也就是这几年的事情,近一两年尤其明显。“听说老人的眼睛不好可以开刀,但是他身体不太好,很多人都说不要做手术。”
福清东南眼科医院义诊队在为老人仔细检查后,发现老人双眼均患有严重的白内障,连视力表最大的一个都看不清。“您这种情况的确需要手术治疗,否则最后会完全看不见。”医生告诉老人,但是您的身体情况不好,需要进一步进行详细检查、评估,最后还要看您是否愿意接受手术。
“做!只要能手术我就做!虽然年纪大了,还是不想给小孩添麻烦。”老人的复明意愿十分强烈,听说有手术可能,十分振奋。
 8月14日,林万福在福清东南眼科医院接受了详细的术前检查,考虑到老人复明意愿强烈,福清东南眼科医院白内障一科主任陈良桔在为其进行详细的术前评估后,当天下午为老人进行了白内障复明手术。手术十分成功,次日的复查中,老人的视力达到1.0,一揭开眼罩的老人就连连赞叹道:“亮!真亮!”
“老人家,虽然您现在手术完视力很好,但是您有糖尿病,如果不控制好,后期视力还是会变差,而且手术也无法提高。”医生提醒老人,回家后要注意控制血糖,好好休息,后期另一边眼睛也可以通过手术复明。
        福清医院耳鼻喉科原主任伍是富老人和他妻子原福清医院护士长陈金品老人一个94岁一个93岁,他们在8月17日的复明手术中,获得了光明。
a84495ee8e516d294afb27937bc975e1.jpg
 

 
8月18日上午9点,记者在福清东南眼科二楼看到,伍是富和他的爱人陈金品正高兴地和福清东南眼科医院院长王履光聊天。
昨天还看不见东西,今天就能看清亲人、朋友和任何东西,老人高兴地不得了,对医生的吩咐“回去不要看电视,视力慢慢还会恢复更好。”老人点头重复着医生的关心话语。

 
伍是富老人的儿子说:“原来两位老人的眼睛只有光感,看不见东西,现在两人视力恢复0.8,我们非常的高兴,两位老人也非常的开心。”
c23fe06fc297282d366114f3d0f7621b.jpg
伍是富儿媳告诉记者,老人有心脏病高血压,有风险,但是老人强烈要求要做手术,我们尊重老人意愿,也希望老人重见光明,后经福清东南眼科医院专业医生反复讨论,以及细致检查,最终实施手术,实施手术时间才10分钟左右,医生的技术很精湛,他们之前的担心是多余的。
伍是富儿媳说:“,此前,我们怕两位老人年纪太大,坐轮椅行动不便,跑福州做检查、手术和术后复查来来回回很不方便,我们6月份就预约福清东南眼科医院了,定8月份实施手术,后来经别人推荐和了解,家门口的福清东南眼科医院就能做,而且做得很好,于是就选择在这里做。现在解决了老人白内障问题,重见光明了,一家人都很高兴,很感谢陈良桔主任为老人做手术的。”
cf324058724daf9643f0d7f3a9061a37.jpg
 
随后,医生还为两位老人进行出院前的术后检查,检查结果令人满意。两位老人在孩子的陪同下高高兴兴回家。
林万福和伍是富老人只是送光明活动的诸多受益者的一个小小缩影。据了解,福清市“慈善情暖万家送光明”活动自今年1月23日启动以来,共深入福清各乡镇、社区、农村、海岛开展义诊活动239场,共为11022多名群众普查眼病,为32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成功复明。
据悉,福清贫困白内障患者均可申请救助。福清市各地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可申请救助,获得免费手术。受助对象包括外来务工人员或其家庭成员,其中孤儿、孤寡老人、低保对象、残疾人、烈属、“五老”人员及遗孀或其家庭成员优先照顾。除医保患者,可按规定报销一部分医疗费之外,对需要贫困患者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用,全部予以救助减免,实现贫困患者“零负担”不需要现金支付任何医疗费用。
贫困白内障患者凭借国家机关颁发的残疾证、低保证等相关证件(没有上述证件的,凭借村委会、居委会证明),可直接到福清东南眼科医院填表并接受治疗。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