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界首市邴集乡:与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的“扶贫邂逅缘”

发布时间:2018-08-23 09:59:26 来源:商业稿件 责任编辑:陈松 阅读量:
近日,由界首市市委统战部、市房产局、市工商联牵头,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即碧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前来界首市邴集乡邴集村开展对结帮扶工作,并正式签约。缘分要

 

近日,由界首市市委统战部、市房产局、市工商联牵头,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即碧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前来界首市邴集乡邴集村开展对结帮扶工作,并正式签约。

缘分要从2018年6月20日《人民日报》一篇报道说起:用科技带动农业增效,以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碧桂园致力发展现代农业。报道的内容大致是这样:(摘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碧桂园将联动旗下的农业控股公司,在全国13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中,选择条件适合的地方发展设施农业、苗木产业,助力定点帮扶县创建循环农业、智慧农业等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更好挖掘开发当地特色农产品。经评估合格的特色农产品,碧桂园将通过新零售品牌“凤凰优选”和自有农业品牌“碧乡”两大平台进行销售,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

 

 

界首市邴集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焦兰玉看到报道后,主动与市工商联联系,按照“百企帮百村”工作要求,希望能与碧桂园企业进行对接。因为邴集乡是典型的农业之乡,85%的土地进行了流转,主力发展现代农业,是省级现代化农业产业园,拥有大型的苗木基地、大型的瓜果经济作物产业基地。碧桂园虽为一个现代化的房地产企业,现也投身于现代化农业项目,拥有专业的项目团队,又非常愿意参与到扶贫工作及乡村振兴战略中来,这样的企业可以用先进的项目理念与邴集乡的产业发展相结合,从而助力邴集乡脱贫攻坚。

几年来的扶贫经验告诉我们,扶贫先扶智,给钱给物不如给出路,扶贫工作不能简单的依靠“钱物”,不能只是短暂的扶贫、脱贫,要想真正的脱贫,要想真正的致富,必须拓宽扶贫工作思路,要帮贫困户找到出路,找到可持续发展的致富门路。而界首市邴集乡贫困户的出路,就是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化农业产业,从而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进行就业、自我创业。

而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可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可以发挥产业优势,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可以弘扬先进文化,使民风更淳朴、乡风更文明,从而助力脱贫攻坚。

界首市邴集乡作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与碧桂园企业先进的乡村农业振兴战略理念存在很多合作的契机,可以为界首市乡村振兴战略、为界首市脱贫攻坚工作献出一份有力的贡献。(韩同瑞 界首市邴集乡 王莉莉 张玲)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