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重磅!昨夜,杀人犯罪嫌疑人孙超被押解回荆门!16年前其父将妻子碎尸…

发布时间:2018-08-25 09:35:40 来源:荆门晚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新闻详情 8月21日,从荆门市公安局传出令人振奋的消息:2年前发生在掇刀区白庙街道七里铺居民点旁小树林里的一起女子遇害案告破,8月19日上午9时许, 犯罪嫌疑人孙超在福建省福安市落网。(杀人犯罪嫌疑人

历时16个小时长途押解,

8月24日晚8时43分,

杀人犯罪嫌疑人孙超

被高新区·掇刀区公安分局专班民警

从福建省福安市押至白庙派出所 接受审讯

新闻详情

8月21日,从荆门市公安局传出令人振奋的消息:2年前发生在掇刀区白庙街道七里铺居民点旁小树林里的一起女子遇害案告破,8月19日上午9时许, 犯罪嫌疑人孙超在福建省福安市落网。

(杀人犯罪嫌疑人孙超已抓捕归案)

这起命案发生在2016年2月26日晚7时左右 ,案发现场有两处,一处位于七里铺居民点一居民楼旁,另一处距离第一案发现场数十米远,是一片小树林内的一块菜地。凶手分别在两处案发地施暴,最终将当事女子杀害后逃离。

2016年2月28日中午,警方面向社会发布悬赏通缉杀人嫌犯的消息,初步查明女子生前同居男子孙超有重大作案嫌疑。

孙超当年46岁,户籍地为城区白庙路石化月亮湖小区。 案发后,孙超潜逃。当年,湖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将其列为1号通缉逃犯,公安部也发出B级通缉令在全国追捕。

(孙超)

两年多来,荆门掇刀警方先后到上海、福建、浙江、四川等10多个省市追捕并将其列为网上逃犯全方位开展工作。

案件回顾

当年案件发生后,晚报君曾多次到案发地采访,了解案发经过和嫌疑人孙超的有关情况。

小树林菜地血迹斑斑

2016年2月28日上午,经该居民点热心人指引,晚报君在七里铺巷深处居民点旁的小树林里找到了案发现场。

(小树林菜地案发现场)

菜地蔬菜上沾满血迹 ,菜地有一个人头大小的坑,特别显眼,坑内外都是血迹,这就是凶手对女子下重手的地方。

经指引,晚报君还在小树林旁紧挨一栋居民楼的一块菜地找到另一案发现场,这里的血迹已被松土掩埋,居民楼外墙上的血迹已被洗净。

(居民楼旁案发现场)

当地居民介绍,遇害者生前租住在案发现场居民点一居民楼3楼,而小树林紧挨着租住处,两地相距不过七八十米。

案发时两人争吵动手

命案发生前,有多名居民看到嫌疑人和女子争吵,动手 ,最后,嫌疑人将女子拉到旁边小树林。

事发期间,有人上前提醒说:“两口子吵架,下手不要太重,要不要报警或打120。”女子当时没有应答,嫌疑人则回答:“我有分寸,不用。”

(遇害女子生前租住居民楼旁的巷子)

当大家在小树林里发现女子被杀害时,这才拨打110报警。他们为女子遇害扼腕叹息,也为当时无人上前制止表示遗憾。

(当年《荆门晚报》报道)

嫌疑人平时少言寡语

案发后,晚报君找到了嫌疑人孙超生活过的石化月亮湖小区所在楼栋,向居民了解孙超平时的情况。

据孙超邻居介绍,孙超在此居住多年,已离婚 ,很少与人说话,在大家的印象中,孙超是个少言寡语的人,性格摸不透。听闻孙超涉嫌杀人,孙超的邻居表示无法理解。

新闻链接

(2002年12月18日《荆门晚报》报道孙相和案件)

16年前,2002年11月,荆门发生一起杀人碎尸案,杀人者就是孙超的父亲孙相和,被杀者是孙超的母亲。

当年,孙相和与妻子感情不和,孙超的母亲多次要求离婚,但孙相和不同意。2002年11月22日,表面同意离婚的孙相和动了杀机,用准备好的斧头、菜刀、锯子等作案工具残忍地将妻子杀害后碎尸。 2003年7月,孙相和被执行注射死刑。

荆门晚报综合掇刀公安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记者/朱运兵、王清华、李柬 通讯员/张凡叶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