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单体重318吨跋涉131公里 巨无霸“驮”着大块头进武陵深山

发布时间:2018-08-25 08:27:09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图为:8月24日,长44米、有144个车轮的“巨无霸”运输车在209国道恩施段缓慢行驶,车上运输的是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首台变压器,单体重达318吨。(视界网宋文 摄)湖北日报讯(记者林晶、通讯员

图为:8月24日,长44米、有144个车轮的“巨无霸”运输车在209国道恩施段缓慢行驶,车上运输的是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首台变压器,单体重达318吨。(视界网宋文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林晶、通讯员杨志英)8月23日7时,一辆长44米、车轮达144个的“巨无霸”重型平板运输车从恩施市连珠畔岛缓缓启动,车上运载的是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所需的一台“大块头”联结变压器,单体重达318吨。

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的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实施西部能源战略布局关键工程及国家投资的重点项目工程。工程分南北两个通道,分别新建宜昌、恩施两座柔性直流背靠背换流站。

执行大件运输任务的中特物流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龚拥军介绍,需要运输的变压器共有13台,本次运输1台变压器,从常州“坐火车”抵达恩施火车站后,经过恩施城区主干道、国省道及农村公路共131.3公里的漫长跋涉,最终抵达咸丰县杉树园的南通道换流站。途中,长44米、宽4.8米、高6.1米、总重达372吨的运输车,8次横穿、上跨、下穿高速公路,多次经过临河、临崖、桥梁、陡坡、急弯路段。“难度这么大的大件运输,湖北省历史上属首次。”

恩施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华章介绍,为保障运输安全,前期已加固改造17座桥梁、104处道路,并于7月14日、8月14日成功进行了两次模拟运行。从运输、卸载到空车返程,运输1台变压器需要耗时6天,全部运完需数月。

南通道换流站2017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底投入运行。“原来的渝鄂输电线路好比一条河流,电网的波动就像河中的水花。换流站如同在河中加装了一座大坝,不但能减少水的波动,还能根据大坝上下游需求控制水流量。”王华章介绍,工程完工后,将解决川渝和华中、华东四省之间电网的稳定问题,提高电网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将大幅提高川渝、华中电网间的互济能力,促进西南富裕电力外送,改善东中部地区能源消费结构和大气环境质量。

为了保证运输顺利进行,恩施州各级政府和部门成立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解决工程建设及运输有关重大问题。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