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湘北职专严堵五亿迁址工程建设漏洞

发布时间:2018-08-27 20:01:0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Andy 阅读量:
近日,湖南湘北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迁址,学校没有请客,没有放鞭炮、挂彩球、更没有举行盛大的庆典活动。学校校长刘祖高带领几十名教职员工,把老校区一块校牌和一张九等的人字梯挂

近日,湖南湘北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迁址,学校没有请客,没有放鞭炮、挂彩球、更没有举行盛大的庆典活动。学校校长刘祖高带领几十名教职员工,把老校区一块校牌和一张九等的人字梯挂在新校区的大门上就算新校区正式启动。这种特殊的迁址仪式是该校243名党员干部、教师在5亿元投资迁址项目建设中廉政风采的一个缩影。

湖南湘北职专是全省职业中专重点示范学校,为了改变学校条件,石门县委、县政府于2016年下半年投资5亿元把学校从楚江街道迁到二都街道陈氏社区,建设用地500亩,招生100个教学班,达到可容纳学生5000人的规模。这是石门历史上在教育投资方面的重大建设项目之一。为了使新校区建设顺利进行,学校党总支高悬廉政利剑,确保项目资金不走邪,不走偏,严堵一切腐败漏洞。学校向县纪委、县教育局分别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庄严承诺: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依纪依规、强化项目建设的廉政教育红线,把每一分钱用在学校迁址项目上,绝不出现建一项工程倒一批干部老师的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面对这场廉政建设的大考,学校党总支对全体干部教师进行了一系列廉政警示教育,认真学习《党章》、《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读本》,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反腐倡廉建设电视专题片,以案示纪。相关项目负责人、工作人员人人写出廉政保证书,在此基础上,学校制定了四条规定:学校主要领导、党员干部带头不准利用手中权力暗中参与学校工程建设;不准介绍自己的亲属到学校建设工地参与承包和揽工程;不准与供货商串通给工地供应各种所需建材和教学设备;不准私自接受施工方的请吃、请喝和多种形式的娱乐活动。并将这四项规定用宣传牌立在项目工地上,时刻绷紧每一个负责项目建设的领导、教师及其工作人员廉政教育这根弦。
 
为了将新校区迁址项目的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学校纪检室加强监督检查,积极配合县纪委、县教育局对迁址项目的巡视,设立了迁址项目违纪举报箱、建立了湘北职专迁址项目微信群,一年多来,学校纪检室围绕新校址建设的工作内容,责任要求,工作进展,建设中容易出现的腐败现象,腐败的案例、围猎的手段等先后发了60多条微信,引导施工方的老板和负责项目建设的领导和老师吸取教训,两袖清风,不在蝇头小利上栽跟头,有力增强了他们拒腐防变的自觉性。此外,县教育局纪检组、学校纪检室经常不断地“下沉工地”,对30多个子项目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8次专项抽查,全面细致地梳理了各项目中存在的廉洁风险点,根据存在的30多个不同的风险点,制定了不同的管控预防措施,有效地堵死了建设中的蟹蚁漏洞。
 
截至目前,五亿元的湘北职专新校址的建设项目没有出现违规违纪的问题,没有出现投诉举报,就连接受施工方请吃请喝,参与娱乐活动的现象也没有先例,受到县纪委、县教育局等有关部门的好评。(周尧阶、王建平、唐生红)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