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望儿山酒业首推槐花露酒 传承母爱文化

发布时间:2018-09-10 21:17:3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肖扬 项群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10日讯(肖扬 项群) 9月9日至10日,在这样一个温馨的氛围里,营口望儿山酒业有限公司一款特殊的文化酒——槐花露酒首推上市。解说词:梦里,槐花漫天飞舞,在第

中国访谈网10日讯(肖扬 项群)  9月9日至10日,在这样一个温馨的氛围里,营口望儿山酒业有限公司一款特殊的文化酒——槐花露酒首推上市。

解说词:梦里,槐花漫天飞舞,在第一缕朝阳照耀下,变换着多彩的颜色,似七彩羽蝶翩然起舞……林中,母亲踏着朝阳采摘着露珠欲滴的槐花花蕾,伴随着我们嬉笑追逐的欢声笑语。

……

舞台:一对身穿汉唐彩衣的妙龄女子,手捧着花篮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背景:沙画,槐花林。

画外音:每年五月,槐香醉人的季节,母亲都会采摘槐花花蕾,挑拣、清洗、过筛、分层洒入家酿的老酒中,加入当季的槐花新蜜,封坛后存放起来……

99f06b44dc07ec1f8995bd4a6c71bd29.jpg

(沙画、音乐与舞蹈共同演绎槐花酒的故事)

我年纪还小,母亲不让我多喝,怕我喝醉….酒封开启时,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令人神清气爽;喝上一口,顺顺滑滑、清清凉凉、甜甜丝丝,混着一股醇厚的酒香,丝丝溢满全齿,喝着喝着,脸颊微红、飘飘欲仙,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回家,怎能不带上一坛“妈妈的味道——槐花蜜酒”,与家人一起共享美好时光,愿这一坛槐花蜜酒能够留住父母的葱茏岁月……

a5fe841b541aafdda558d63291abcda8.jpg

(望儿山酒业公司推出新品——槐花露酒)

一、两岸文化交流特殊载体:望儿山酒收藏于台湾邓丽君博物馆

望儿山酒业的前身追溯是部队三产企业“军干校”烧锅驻地,为部队干部培训疗养酒水供给,系部队后勤自给自足型生产模式,距今已有60多年历史。2002年“军干校”烧锅几经周折变换,由现望儿山酒业掌门人徐东升接手,成为辽宁道光廿五集团营口分公司,一个时期以凌川红米饭酒为代表的满族工艺凌川系列白酒,深受当地消费者的喜爱。

2003年传承“望儿山”这块沉甸甸的金字招牌,并以“望儿山”为商标,于国家工商局商标局注册五大类,涵盖近百个小项。

2009年企业经过改制,更名为“辽宁望儿山酒业有限公司”,由“军干校”烧锅驻地迁址熊岳山海大道,征地建造了近万平米的简徽式厂区。望儿山酒业始初就为自己的产品酝酿选定了品牌文化,望儿山酒以中国母爱情感第一品牌的文化内涵感召国人念母、爱母。9月9日开炉酿酒,举办奠拜大典,以文化为载体以酒为传承。

bb34faa81aadbfb716d68227068f6a82.jpg

(酒业公司副总经理徐阳为幸运嘉宾颁奖)

酒业公司建在拜母圣地熊岳“望儿山”脚下,望儿山举目可望。酿酒所用的水均采自望儿山脉220米深岩泉水,该岩泉老井被老人们称为“海眼”!水质甘甜清洌,含有多种天然矿物质,传说中为母亲的眼泪和乳汁幻化而成。

02fe274ad9afae5aff9d018876e7cf0a.jpg

(酒业公司总经理宁素英与嘉宾一起品尝槐花酒)

从2010年至2018年,望儿山酒获得系列殊荣: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指定用酒、辽宁省放心优质酒、辽宁放心名酒、辽宁礼物 。

e8d5996223debf015b25d16986d7a31c.jpg

(望儿山特殊的藏酒方式)

不仅如此,望儿山酒业·酒文化博物馆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望儿山酒业公司承担国家农业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冰苹果酒加工工艺关键技术转化与示范,创新果酒品种,促进了地方农业产业化的发展。并且被辽宁省科技技术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评定为“辽宁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 望儿山酒被辽宁省政府做为海峡两岸交流馈赠的特殊礼品带到台湾,并有收藏于邓丽君博物馆。

大陆望儿山,台湾望母崖,望儿山酒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特殊载体。

二、徐东升:五十年只做一件事——酿一世好酒

9月9日,是望儿山酒业公司16岁的生日。9日和10日,公司召集社会各界人士参观酒厂,品尝窖藏多年的老酒,并隆重推出槐花露酒。

望儿山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东升:回望十六年望儿山酒业的艰辛创业过程,如同少年系过红领巾得过奖状,望儿山酒业也有很多个殊荣,如今,以酒为载体传承母爱文化,得到了家乡人的共鸣!营烟营菜营酒望儿山,望儿山酒业励志将以一个文化符号根植在家乡父老的心中。

f29bccec5ba677345528087a0349d511.jpg

(望儿山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东升致辞)

五十年只做一件事——酿一世好酒!

88e2592f1db24e8caeea6bd40f35da2a.jpg

(新品发布会现场)

三、诗人宋志萍:好酒可以入诗歌,槐花露酒乡土气息更浓

营口籍著名女诗人宋志萍因擅长写散文诗而著名。如今诗歌与摄影齐名的宋志萍更是作品不断出新。她品尝槐花露酒后,说了一句话可谓清新隽永:好酒可以入诗歌,槐花露酒乡土味道更浓。

a85307a61cc31946c9e3dad39be1d4ca.jpg

(诗人、摄影家宋志萍在酒业公司展示厅留影)

总有些记忆挥之不去,镌刻在记忆的年轮里。

槐花露酒以特殊的酿制工艺和独特的风味,传承母爱文化,日久弥新。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