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书画艺术家倪继周的弟子们与老师一起过节

发布时间:2018-09-11 14:20:1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018年9月10日,特殊的日子,教师节,弟子们来到书画大师倪继周工作室,心怀喜悦看望尊敬的倪继周老师。

中国访谈网9月11日(邓琪 通迅员 胡立强 刘泽宇)2018年9月10日,特殊的日子,教师节,弟子们来到书画大师倪继周工作室,心怀喜悦看望尊敬的倪继周老师

下午阳光灿烂,惠风和畅,倪继周艺术中心大堂内欢歌笑语,十多位倪继周老师的弟子抱着美丽的鲜花,满含深情地祝福老师教师节快乐。

前来祝贺节日的还有中国良知作者黄铁军先生,远在宁波的陈人凤专程寄来了鲜花和贺词,弟子刘兰英等专门赠与倪继周师父礼物,还有不少因工作不能前往的香港、澳门、台湾及国外的弟子纷纷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电与微信。

下午3点,著名词人冰洁风尘仆仆从北京赶回给老师祝贺节日并且给大家带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礼物,他将国家邮政局限量出版的《中华榜样人物》邮册,同时献给了老师。

倪继周,号一舟,自幼习书画,六十年代起专业作画至今,创作的作品数十万计,囊括油画、植绒画、国画、书法、篆刻、诗词等。作品题材广泛,艺汇中西,雅俗共赏;书法各体皆善,书风清雅古朴。老师几十年耕耘,书画成就丰硕。现任湖南省湖湘文化基金会常务副会长、湖南省艺术职业学院客座教授、湖南省行政学院客座教授,美国、加拿大画廊特约画家,曾获国际书画艺术家、国际慈善大使、中国最具影响力书画大师等荣誉称号

59acaffe614b4b0060aaa84b8251fcf3.png

倪继周先生于70年代末首创植绒油画风靡海内外,其画别具一格,清雅明快,代表作《金秋长城》更是闻名遐迩,91年在北京展览馆展出荣获国家金奖,次年入选中华百绝。被国内外人士誉称为“倪长城”。 

8c68b9dc00a9ad596a7afc253297de3c.png

近年倪继周先生使用毛笔作人物国画,其效果可与西画素描媲美,称为倪氏焦墨素描,系其在美术领域的又一创新,获业内外高度好评。

倪继周先生书法楷书得力于魏碑,线条扎实气度纯正;其行书行云流水气势酣畅,亦收放有度;其隶书独具风格兼取各家,寻规之中植奇险,时而简牍笔意;其篆书圆润清婉一笔不苟,结体章法自创一格;其行草更见其率性,使转自如,妙理独运。

倪继周先生书画创作数十年来影响颇广,是国内外广泛认同的艺术家。 同时又是一位公益慈善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  

三尺砚台育桃李,一支画笔写春秋,九月芳菲,恩师难忘,感恩我们的恩师倪继周先生!感恩人生路上所有的启蒙者!教导者!栽培者!感恩普天下所有的老师!教师节快乐,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就,都应该饮水思源,应该记住自己的老师为(他)(她)的成长播下最初种子。 桃李不言,下自成溪,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各地的学生们纷纷给老师发来祝福,远在青海的弟子祖亮、在西藏的弟子妙如特别致电师父,热情洋溢地遥祝师父开心快乐,师门兴旺发达!倪继周老师说:有梦想,敢担当,开心每一天,我祝愿每一个弟子都青出于兰,取得辉煌成就,报效祖国。

14a6b5c6dfbb82cbcf53fd1911d314c5.png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