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全国扶贫日 ”石门夹山镇脱贫致富典型登上领奖台

发布时间:2018-10-16 21:47:0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石门县夹山镇敬老院大操坪上欢歌笑语,热闹一片,来自夹山镇17个村、社区上千名农民和扶贫工作队队员聚集在这里,夹山镇党委、政府为30名脱贫致富典型

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石门县夹山镇敬老院大操坪上欢歌笑语,热闹一片,来自夹山镇17个村、社区上千名农民和扶贫工作队队员聚集在这里,夹山镇党委、政府为30名脱贫致富典型披红戴花,颁发奖证、礼品,同时,对在扶贫攻坚中做出突出成绩的镇村干部、企业老总及社会相关人士予以表彰,会场上响起了阵阵掌声。

1.jpg

 近四年来,石门县夹山镇党委政府全镇总动员,全民齐参与,用心用情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镇共筹措资金3000多万元,解决了全镇12个村5个社区1、8万农户水电路等基本生活保障;投入了近4000万元对765个建档立卡、异地搬迁贫困户进行了房屋新建和改造,实现了住房安全有保障;资助了900多名贫困学子入学读书,确保全镇义务教育失学率为零;投入了上千万元的产业扶持资金,引进龙头企业,开展技能培训,提供公益性岗位,多渠道解决贫困户增收的问题。与此同时,镇、村(社区)上百名干部,县直扶贫后盾单位派驻的工作队员,企业老总及社会人士与贫困户结对子,帮助他们出点子,用狠劲,形成了强大的扶贫攻坚工作合力。

全镇938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充满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他们在后盾单位的支持下,克服困难,积极创业、凭辛勤的劳动和汗水走向了致富路。夹山镇汉丰村村民王业庆一家是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近三年来,靠发展养猪走上脱贫致富路,每年出栏牲猪100多头,仔猪50头,今年实现销售收入30多万元,纯收入18、5万元,不仅还清了多年来积累的所有债务,家里还建起了楼房。最近,他还与湖南湘佳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五年产销合同。在领奖台上,王业庆握着党委书记田辉的手,热泪盈眶,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现在,全镇938个建档立卡贫困户3041人全部摘掉了贫困帽,群众满意度达到97、5%。 (周尧阶   李春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