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大妈航班上突发疾病 度蜜月归来护士迟玉婷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18-11-07 12:53:4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肖扬 阅读量:
11月7日,贾玉香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赶到大石桥陆合医院,送去两面锦旗,表达了对在自己突发疾病时该院护士迟玉婷紧急救援的感谢之情。

 中国访谈网11月7日讯(海南、邹东辉、肖扬)11月7日,贾玉香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赶到大石桥陆合医院,送去两面锦旗,表达了对在自己突发疾病时该院护士迟玉婷紧急救援的感激之情。

微信图片_20181107154402.jpg

(贾女士与丈夫为大石桥陆合医院送去锦旗)

微信图片_20181107154413.jpg

(贾女士与丈夫为大石桥陆合医院护士迟玉婷送去锦旗)

11月3日21时许,在贵阳飞往大连的飞机上,辽宁大石桥高坎镇65岁的贾玉香女士突发心脏病,机务人员广播紧急寻找医务人员,大石桥陆合医院迟玉婷护士听到求助信息后,与同机的一名中医前往救助。那位中医号脉之后悄然离开现场,迟玉婷护士接手开始抢救,先是测量脉搏和心跳,此时患者心率非常快,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对周围没有意识和反应,患者家属已经瘫坐一旁,焦急万分。

迟玉婷让贾女士平躺,解开其衣服散热,并让机务人员取药。机务人员拿来三类药品, 迟玉婷凭借8年急诊经验 ,选择急救心脏类药物,让患者含服后,再用湿毛巾擦拭患者腋下等动脉,不断为患着提供供氧条件。患者渐渐出现意识,可以用点头或者摇头来确定身体状况,机长询问迟玉婷患者情况,并告知已经联系地面,可以随时在最近的机场紧急降落。当时飞机上的100多名乘客也在关心患者病情,同时也在各自担心自己的行程。迟玉婷再次确认患者生命体征和身体状态后,肯定地告诉机长可以继续飞行,如果患者有突发情况,再选择紧急降落。这家航班经过与地面报告后,加快飞行速度,所有沿途飞机进行避让,提前半小时到达大连机场。

11时10分,飞机在大连机场稳稳降落时,飞机上所有乘客纷纷对迟玉婷报以热烈的掌声,机组人员也对迟玉婷表达了感谢之情。

微信图片_20181107115612.jpg

(迟玉婷救援后,贾女士生命体征平稳)

此时地面的救护人员已经早早等候。救护人员对贾女士进行检查,贾女士本人也感觉无大碍,稍后随亲属一起乘专车返回驻地大石桥。

微信图片_20181107115624.jpg

(航班机长在飞机降落后与迟玉婷合影留念)

航班工作人员说,如果当时抢救不及时,突发性心脏病的患者血压会上升,一旦出现窒息现象,后果不堪设想。11月3日晚,大石桥陆合医院的护士迟玉婷与爱人度蜜月后,恰好与贾女士同机飞往大连。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