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中老警方联手破获老挝湖南商会原会长被害命案

发布时间:2018-11-06 10:26:5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1月5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老挝湖南商会原会长李朝鹏被害身亡案的侦破情况。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汤向荣,老挝首都万象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布帕准将分别代表双方发布新闻。

中国访谈网11月6日讯(张国军 海风 上官姣 通讯员 樊佩君)11月5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老挝湖南商会原会长李朝鹏被害身亡案的侦破情况。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汤向荣,老挝首都万象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布帕准将分别代表双方发布新闻。

69c2fe55ccd68895f761c3912ac154b4.jpg

据了解,今年8月12日中午,老挝湖南商会原会长李朝鹏在老挝万象自家卧室内被害身亡,室内保险柜被打开,大量现金被抢。被害人李朝鹏,42岁,原籍湖南邵东,后于2016年11月加入老挝籍,生前曾担任老挝湖南商会会长、中老友好协会委员、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委员、万象市爱心联合会主席等职务。

案发后,公安部指令要求湖南省派出专业力量参与案件侦查,协助老方尽快查破此案;省委书记杜家毫,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等领导相继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湖南省公安机关严肃认真对待,全力协助老挝警方,力争尽快破案。8月17日,湖南省公安厅派出境外工作组赴老挝开展侦破工作,两国警务人员全面开展调查和线索摸排工作,老挝的雨季下雨闷热、不下雨炙热,两国警察连续奋战,准确确定凶手作案时间,获取嫌疑目标特征信息,快速明确逃离方向、精准呈现时空轨迹。8月28日,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掌握了凶手完整清晰的作案过程和逃跑线路,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次日,在湖南省邵东县和新邵县成功抓获两名直接行凶的犯罪嫌疑人。8月30日,在湖南省境内抓获第三名嫌疑人;同时,作案枪支、刀具和被抢劫的部分现金在老挝被起获;9月2日,根据湖南警方提供的信息,老挝警方在万象市将涉嫌雇凶杀人的其余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过17天连续奋战,“8.12”案的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主要犯罪事实基本查清。

336f62d6a68cd51cf6c904b1c9cb9f0c.jpg

6a58864de8a2a537d66f219bb469eb8e.jpg

                                  (上图:案发现场            下图:缴获的作案枪支、刀具和被抢劫的部分现金)

经查,在老挝经商的湖南省邵东籍人邓某林因生意纠纷对李朝鹏心怀不满,于是伙同唐某群,通过赵某登,出资200万元回国雇请社会闲散人员郑某和陈某锋到老挝将李杀害。为确保案件顺利结案,湖南省公安厅经公安部向老挝提出了移交犯罪嫌疑人邓某林、唐某群的请求,在老、湘双边警务执法合作框架下,11月2日,湖南省公安厅将邓某林、唐某群两名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

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专门接见了该案的参战民警,并指出,参战民警克服各种困难成功破获这起案件,是湖南公安民警忠真智勇精神的真实体现,是一次正能量的完美展示,是一次良好的国际执法合作典范。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对跨国犯罪的打击,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